无障碍说明

央视:出牌非控制比赛唯一手段 韦世豪别只想射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2-2与广州恒大踢平。央视体育赛事频道进行了直播,主持人贺炜和嘉宾董午志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马宁出牌严厉

【国安找到最佳中场组合】

本场比赛,国安在中路安排了池忠国、朴成和奥古斯托的三中场组合。对此,贺炜认为国安找到了中场的最佳组合:“池忠国、朴成和奥古斯托的化学反应最好,无论是传控还是防守强度都够。”

董午志也认同此看法,并且表示首轮输给鲁能的比赛没有白输:“首场比赛输给山东鲁能,从现在来看不一定是坏事,让施密特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排兵布阵。池忠国由守转攻的能力比较强,可以作为出球的第一转移人。奥古斯托戴上了队长袖标后,自己更加积极主动,承担了更多的职责。”

【马宁定下执法严格的基调,但出牌不是唯一手段】

金哨马宁执法本场比赛。开场仅第9分钟,邓涵文一记亮鞋底的飞铲,马宁就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对此,贺炜认为马宁为比赛定下了严格执法的基调:“马宁执法本场比赛,双方队员提前都要做好准备,知道马宁执法比较严格。从这张黄牌开始马宁又为比赛定下了一个严格的基调。”

邓涵文最终被红牌罚下

第17分钟,奥古斯托蹬踏郑龙,马宁再出黄牌,奥古斯托还一直喋喋不休。对此,贺炜表示:“多说无意,给的牌一点问题都没有,在规则中踢或者试图踢都是犯规,李磊因为受伤在场边,奥古斯托尽职尽责,回防补到左后卫,这动作也不是说恶意伤人。(对于执法)我觉得不是现在才明白,而是赛前就应该明白比赛尺度比较紧。”

第19分钟,比埃拉突入禁区倒地,马宁判罚比埃拉假摔。贺炜表示:“马宁对于自己的判罚非常自信。这球即使说碰着了应该算是比埃拉的脚碰上了张琳芃。开场20分钟就出示了3张黄牌。”

董午志则认为:“出牌会控制场上的局势,也可能会助燃场上的情绪,队员之前已经适应了之前比较紧的状态,如果后面给的松了,更是不好控制了。出牌是一种控制比赛的手段但不是唯一的。”

最后时刻,当马宁将邓涵文罚下,判给国安点球后,贺炜调侃道:“出了红牌,马宁好像完成了任务一样。”而董午志也接着调侃:“点球、红牌,这好像是缺一不可的。”

韦世豪染黄

【韦世豪不要只想射门,球迷对其精神状态不满】

上半场韦世豪多次在左侧禁区前沿寻找直接起脚射门的机会。其中有个球韦世豪带得有些多,对此董午志认为韦世豪降低了国安的进攻速度:“他这一带直接把国安队的进攻速度降下来了,到了那个区域韦世豪眼中只有球门了,其实他在U23国家队和国安队都有过那个位置的进球。”

半场结束前,韦世豪在禁区前起脚远射,没有造成威胁。贺炜点出韦世豪的问题:“从动作上来看他就想射门,但实际上并不是个很好地机会。如果加入更多的进攻方式的选择,会让对手更难防守。这就是韦世豪需要提高的地方。”

比赛最后时刻,韦世豪在后场带球有些过多,被恒大反抢成功,自己又对郜林犯规吃到黄牌。董午志惊呼:“怎么能在这里带球,这是只在自己的世界里踢球。”

贺炜也直言不讳道:“其实在韦世豪带球时现场球迷就有嘘声,已经表示对他不是很满意。我指的是精神状态。韦世豪是块璞玉,但是要雕琢成美玉还需要很多的火候。”

巴坎布扳平

【施密特战术是把双刃剑 恒大利用失误送致命一击】

第51分钟,巴坎布反越位形成单刀,在张琳芃的干扰下射门打偏。贺炜庆幸张琳芃没有拉倒巴坎布:“回防中张琳芃有犯规动作,只是没有拉倒。张琳芃如果真把巴坎布拽到了可能直接就罚下去了。”董午志则认为张琳芃的防守起到了作用:“不过有些角度来说,张琳芃也是干扰了巴坎布的射门。”

当恒大古德利下半场进球后,贺炜表示:“恒大虽然全面被动,但是一旦两翼上来,就有机会。”董午志则直言施密特打法的问题:“施密特对于有球区域的逼抢其实一直有后患,一旦被对方摘出去,是一把双刃剑。”

随后,朴成失误被断给了恒大打入第二球的机会。贺炜直言:“朴成那个位置的失误是致命。恒大的厉害之处就是一旦你的对手稍微失误就是致命的一击。朴成有两次机会大脚解围。不看进球这几分钟,其实国安踢得还更好一些,过去这5分钟不是施密特想要看到的。”

【这是一场神奇的比赛】

当国安在伤停补时第1分钟姜涛助攻巴坎布扳平比分后,董午志称赞了姜涛的助攻,“这脚不停球的直接传球很漂亮。”而贺炜则强调了第86分钟,郑龙错失的禁区内单刀球机会,“郑龙现在一定很后悔当时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这场比赛可以让双方的球迷在未来足足讨论一周的时间。”最终,贺炜以“这是一场神奇的比赛”来为本场的点评送上了结尾。

(宫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