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7支冠军队诞生+连续3年新王当立 我们喜欢这样的乱世

辽宁夺得队史首冠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随着辽宁队100-88击败广厦队,以横扫之势夺得2017-18赛季CBA总冠军,他们的名字也和八一、上海、广东、北京、四川和新疆一道刻在了至尊鼎之上,而辽宁队也是自四川队与新疆队之后,连续第三支CBA新王。

CBA联赛创立之初,可以从各个部队队调人的八一队鹤立鸡群,他们从1995-96赛季到1996-97赛季跨季取得了恐怖的48场连胜,直到1996年12月25日联赛第9轮才惜败给辽宁队,这个纪录在未来很难再被打破。当时的CBA可以说是刚刚开头就知道了结尾,八一连年称霸让人感觉索然无味。

在姚明带领上海队终结了八一队的连霸势头之后,“锋雨组合”领衔的广东队开始挑战八一队的强权,此后王仕鹏、易建联、周鹏、陈江华、刘晓宇等的成长让广东队成为联赛新的王者,强大的本土阵容让他们对外援的依赖很小,哪怕面对强如“75分先生”杜比,也有王仕鹏与之对飙,留下“要干就干第一外援”的佳话。广东队先在2004-2006年获得三连冠,后来又在2008-2011年获得四连冠,一时间风头无俩。

直到马布里加盟北京队后,广东队才从王者的位子上被拉了下来, 虽然其间广东队“复辟”一次,北京队四年三冠,但是联赛冠军的悬念越来越大,比赛也愈加好看。马布里的老迈和广东队的青黄不接也让更多球队抢班夺权,之前两个赛季,四川队和新疆队相继成为了联赛的新科冠军,加上辽宁队的这一次夺冠,CBA已经连续三年产生新王。

去年夏天,CBA球员转会市场空前热闹,很多球队通过租借或转会补强了阵容,各队之间的差距变小,再加上本赛季CBA季后赛的名额扩充到了10个,所以联赛的竞争愈发激烈,除了广厦队提前锁定了常规赛冠军外,直到联赛最后一轮打完之前,前10名球队的座次都还没有排定,所以本赛季也被外界称之为CBA历史上最为惨烈的一个赛季。

季后赛里,广厦队和山东队联袂奉献了CBA史上首个抢七大战,广厦队也成为第一支在七战四胜制比赛中输掉“天王山之战”后,仍然能够成功翻盘的球队,如今辽宁队又成为联赛新的霸主,一系列的“首次”出现在最激烈的赛季可谓实至名归。

比赛悬念越小、越激烈,对于球迷们来说自然是一件幸事,可以欣赏到更多高质量的比赛,而对于CBA各队来说,如今的乱世也正是群雄并起之时,谁都有可能去争夺联赛冠军。下赛季,季后赛的名额将会扩充到12个,可以预计的是,联赛的竞争会比现在更加激烈,我们已经开始翘首以盼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