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秒哥”开挂!1球3助攻 就问里皮国家队要不要?

腾讯体育讯 开挂的人生,果然无法阻挡。比如吉翔,这个江湖人称“七秒哥”的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最快进球纪录保持者,在苏宁和申花的“长三角德比”大战中,竟然打出了开挂的神级表演。助攻3球,打进1球,策动1球,吉翔的“现象级”表现令球迷感到震惊。这样一名能传能射的球员,里皮应该果断将他召入国足。

吉翔表现非常出色

吉翔精准助攻秒变皮尔洛

谁也没有想到,吉翔能够成为“长三角德比”的关键先生。赛前,外援特谢拉、博阿基耶,队长吴曦,还有近来炙手可热的U23新星黄紫昌都被认为可能改变比赛的走势,最终横空出世的却是吉翔。

本场比赛中,吉翔出任右后卫。不过,他的位置比较靠前,显示出了全面的技战术能力。开场仅仅7分钟,吉翔主罚的左侧角球就准确找到了黄紫昌,帮助后者狮子甩头破门。这次角球助攻,也拉开了吉翔本场比赛表演的序幕。在中前场进攻体系中,吉翔是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他和特谢拉、吴曦、黄紫昌的配合,屡屡给申花队球门制造威胁。第23分钟,吉翔接田依浓传球前场右路低平球横传,吴曦抓住机会迎球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这次助攻显示了吉翔开阔的视野和出众的脚法。

吉翔角球精确制导,助攻黄紫昌破门

吉翔助攻吴曦破门

连续助攻队友破门后,吉翔终于在上半场结束自己取得了进球。站在最熟悉的位置,吉翔主罚的任意球划出一道弧线坠入申花队球门。半场就贡献2次助攻外加1个进球,吉翔秒变“皮尔洛”。

吉翔圆月弯刀破网

下半场,吉翔继续开挂表演,而且越踢越有中场核心的风范。他连续在中场拿球后一脚潇洒写意的挑传,打穿申花队防线的同时,准确来到特谢拉脚下。担任某网络直播平台的解说员惊呼:吉翔简直就是一名传球大师,这样的现象级球员在中超太罕见了!话音未落,吉翔就间接助攻了谢鹏飞的进球,他出色的大局观让这个进球成为团队配合的杰作。

吉翔间接助攻谢鹏飞破门

第64分钟,吉翔主罚任意球助攻李昂垫射破门。至此,他在本场比赛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当吴曦被换下时,特意将队长袖标戴在了吉翔胳膊上。这个小细节也表明,吉翔的神勇表现已经得到了队友的肯定,他是当之无愧的“副队长”。

吉翔助攻李昂破门,完成助攻帽子戏法

里皮应该召吉翔进入国足

吉翔一人制造5球并非偶然,这名28岁的球员经过中超和亚冠联赛的磨练后,个人能力已经日臻成熟。经历了崔龙洙、卡佩罗等多位世界级名帅的调教后,吉翔不再是昔日那个只会在场上猛冲猛打的莽小子了。

与前几个赛季相比,吉翔在场上处理球更加合理,传球到位率也更高。他总能在场上寻找到传球的最佳空当,然后给对手致命一击。而且,吉翔的脚法也更加出色。本场比赛,他三次主罚定位球,两次助攻队友破门,一次自己得分。这样一个能传球、能射门的全能型球员,正是国足需要的。

吉翔曾经入选过佩兰时代的国足,但是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客场和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吉翔送出了一次乌龙助攻被卡塔尔队抓住破门,他镇守的边路一度被对手打爆。那场比赛失利后,吉翔被媒体和球迷猛批。此后,他也就此淡出了国家队。三年后,国足已经不再是那支国足,吉翔也不再是当年的吉翔。里皮选人不看名气,只看状态,如果银狐看到了吉翔的出色表现,相信他会考虑重新给吉翔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或许,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中,球迷就会看到吉翔的名字。(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