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下周恐创耻辱纪录 骑士将逼出50+绝境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欢迎来到我们的节目《下周见》,在下一周(4月23日至4月29日)的比赛中,马刺与热火都面对输球就出局的情况,总比分落后的骑士需要詹姆斯再次打出爆发式的表现扭转局面,输球后的火箭亟待调整,季后赛永远是斗智斗勇的篮球战场,下一周是更精彩的战斗。

马刺恐创耻辱纪录

北京时间4月23日,马刺将在主场对垒勇士。马刺总比分0-3落后勇士,一旦马刺输掉这场比赛,将以总比分0-4被勇士淘汰。若是这种情况发生,马刺将创下一个耻辱纪录,这将是他们在波波维奇执教时代首次季后赛首轮被横扫。

在系列赛前三场,马刺已经尽力,但无论教练组的智慧还是球员们的努力,都难以跨越整体实力方面的鸿沟。勇士场均轰下113分,场均助攻30次,投篮命中率53%,三分球命中率41%,场均赢马刺16.3分。马刺场均只得到96.7分,场均助攻18次,投篮命中率41%,三分球命中率24%。

阿尔德里奇与帕克

骑士将逼出50+绝境詹?

4月23日,骑士将在客场挑战步行者。骑士总比分1-2落后,这场球若是输掉就将陷入1-3的困境。常规赛中的骑士是防守不佳,季后赛中的骑士是进攻哑火。在系列赛前三场,骑士场均仅得到90分,在16支季后赛球队中垫底。骑士场均助攻17.7次,也是季后赛球队中最差。詹姆斯场均打41.8分钟位列本赛季季后赛场均出战时间榜第一,场均贡献32.7分11.3篮板8.3助攻,这样的上场时间,这样的数据,还是带不动这支骑士。

骑士的问题简单说就是除了詹姆斯,没有一个人进攻靠谱。骑士在季后赛二号得分手是乐福,而乐福在系列赛前三场的场均得分只不过14.3分,投篮命中率40.5%。在詹姆斯和乐福之外,骑士再无其他球员系列赛场均得分上双,骑士已经到了詹姆斯不拿高分难赢球的地步。

系列赛第二场,詹姆斯砍下46分12篮板5助攻,如此华丽的数据,骑士竟然只勉强赢了步行者3分,而且他们还是在主场。按照骑士目前的状态,想要在步行者的主场拿下第四战,莫非要逼着詹姆斯变身绝境詹,非要轰下50+不可?要知道,詹姆斯NBA生涯还从未在季后赛拿到50分,最高分是49分,这次要在泰伦-卢教练的指挥下刷新个人纪录吗?

勒布朗-詹姆斯

韦德背水一战

詹姆斯遭遇困境,韦德更是已到背水一战的境地。热火总比分1-3落后76人,两队将在4月25日迎来第五场较量,一旦热火输球,他们就将出局,韦德与他的球队已无路可退。

韦德在季后赛场均得到18分,投篮命中率49%,他仍是热火最靠谱的支柱,怎奈36岁的“闪电侠”已经难以弥补热火与76人在天赋上的差距。

76在本-西蒙斯和恩比德的带领下,系列赛场均轰下116.8分,是16支季后赛球队中进攻火力最猛的,场均赢热火10.3分。热火团队属性很强的防守,在76人的天赋碾压之下显得脆弱。

韦德

火箭能反弹吗?

火箭未能在系列赛第三场拿到晋级赛点,反而在客场遭到森林狼迎头痛击,以105-121惨败。输一场不是世界末日,但输一场如果调整不到位,接下来的比赛会更难打,毕竟森林狼实力并不弱。

在第三场比赛中,火箭暴露了防守问题,森林狼三分球27投15中。远射并非森林狼的强项,他们在常规赛场均投进8记三分,这项数据联盟垫底,由此可见火箭在第三场的防守强度不够。

火箭在系列赛前两场很好地限制了唐斯,唐斯在那两场比赛中18投5中总计得到13分,而他在第三场贡献18分16篮板,森林狼外线投开了,唐斯就能获得更大的进攻空间,而火箭让森林狼打出内外结合的效果,得到的结果就是一场惨败。

在这个赛季,火箭最大的进步就是防守,他们在进攻端总是能够找到办法,而决定这支球队能在季后赛走多远的关键因素是防守。4月24日,火箭与森林狼的第四场较量,火箭能加强防守实现反弹吗?

克里斯-保罗

邓肯42岁生日快乐

4月25日,邓肯42周岁生日。不知不觉,邓肯已经退役两年了。在这两年中,我们曾经以为马刺可以在后邓肯时代延续辉煌,2016-17赛季的61胜也让我们一度看到了繁荣的景象,2017年西部决赛的出局更多的是遗憾而不是苦恼,那时候谁能够料到接下来的挣扎与纠结。

2017-18赛季是马刺自1997年以来,最风雨飘摇的一年,虽然依旧打入了季后赛,但莱昂纳德与球队的矛盾已经让这支常胜之师变得脆弱。其实,球星与球队之间的利益冲突在NBA是普遍的,正如保罗所讲的那样,很多看似美好的和谐关系只是表面而已,之所以当马刺遇到这种情况会那么引人关注,是因为他们曾在19年的时间里与内部纷争绝缘,因为那时候他们有邓肯。

邓肯不仅仅是马刺的战术核心,更是马刺球队文化的灵魂与精髓,他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塑造了那支亲如一家的马刺,这样的邓肯独一无二。42岁生日快乐,马刺队史最伟大的球员。

蒂姆-邓肯

关于邓肯,在下周还有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1998年4月27日,邓肯当选1997-98赛季最佳新秀,他在116张选票中得到了113票(另外3票投给了范霍恩)。邓肯在新秀赛季82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得到21.1分11.9篮板2.7助攻2.5盖帽,以菜鸟身份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第一队,进入赛季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队,被选入全明星队,包揽1997年11月至1998年4月的全部月最佳新秀奖。

距离永远的21号新秀,捧起那座最佳新秀的奖杯,已经过去整整20年了。时间曾在邓肯的身上以不同的方式流逝,我们一度相信他真的不会老。然而,自然规律终究难以抵御,无论邓肯还是马刺,都有败给时间老人的那一天,怀念过去某种意义上是对未来的憧憬,邓肯不可能回到20年前,莱昂纳德能够扛起马刺继续向前吗,这个赛季发生的事情,为马刺的未来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