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那不勒斯主席:会把尤文拉下马!伊瓜因是心中的痛

腾讯体育讯 奥雷利奥-德劳伦蒂斯,意大利著名电影制片人,中国球迷对他熟知是因为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不勒斯俱乐部主席,因心直口快、敢想敢说的性格被戏称为“德佬”。在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的天王山对决前,德劳伦蒂斯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采访,也是他第一次接受中文媒体采访,面对我们的提问,他再次犀利直言:“我希望看到意甲改朝换代。”

采访、撰文/小五

从9分到4分,那不勒斯重燃夺冠希望

意甲上一轮比赛之前,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的积分差距有6分,在还剩6轮的情况下,想要实现反超难度不小。克罗托内对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对乌迪内斯的比赛同时开球,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的时候,尤文图斯还以1比0领先克罗托内,而那不勒斯则意外地1比2落后于乌迪内斯,按照即时数据,落后9分的那不勒斯基本确定无缘意甲冠军,但是就在64分钟,那不勒斯由阿尔比奥尔扳平了比分,而尤文图斯在1分钟后被克罗托内追平,最终那不勒斯4比2完成逆转,而尤文只带走1分,转眼9分优势变为4分。

如果在本轮直接对话前的差距是9分,那我们向主席问的问题将失去意义:“您是否依然相信那不勒斯能够夺得本赛季意甲冠军?”“最近是球队的一段困难时期。不过如果我们能够赢下剩余的所有比赛而尤文图斯犯错的话,一切皆有可能。”德劳伦蒂斯对球队的要求比想象的要严格,不过确实如此,要想把尤文图斯从六连冠的宝座上拉下来,剩下的比赛必须全部争胜。在被问到是否会前往都灵去支持自己心爱的球队时,主席表示:“我有一点迷信,所以就不去现场助阵?。”平时异常强势的“德佬”显得有些紧张,看得出来他是很在乎这场比赛的。

从破产带到挑战意甲冠军,德劳伦蒂斯是那不勒斯的英雄

毕竟这是德劳伦蒂斯接手那不勒斯以来和意甲冠军最近的一次了,但是说到任期内最美妙的事情,他却不认为是拿下意甲冠军,主席的回答会让很多球迷感动:“我确实认为夺得联赛冠军会很美妙,不过那不勒斯最大的胜利就是从破产清算中重生,世界排名也从第525名?跃升?至第16名,超过国际米兰,AC米兰和罗马。我相信联赛冠军迟早会到来。”2004年,德劳伦蒂斯接手那不勒斯的时候,球队刚刚经历破产重组,那时球队名称还叫“Napoli Soccer”(那不勒斯足球),2006年那不勒斯从丙一联赛升到乙级,“德佬”决定买回那不勒斯曾经的名称,也是一直沿用到现在的名称:“SSC Napoli”,仅仅过了1年,那不勒斯重回意甲。

那不勒斯2008年重返欧战赛场,在2012年夺得了破产以来的第一座冠军奖杯:意大利杯,两年之后再夺意大利杯,次年在多哈举起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奖杯,哈姆西克、卡瓦尼、拉维奇、伊瓜因等球星在这里大放异彩,德劳伦蒂斯居功至伟。奥雷利奥出身电影世家,平时在罗马办公,但他的心永远与家乡那不勒斯连接在一起,与足球连接在一起,接手球队第14个年头了,他早已成为球队乃至整个城市的英雄。经过了莫拉蒂时代,见证了贝卢斯科尼时代的结束,德劳伦蒂斯是经历者,也是幸存者,对于未来,他豪气万丈:“我们德劳伦蒂斯家族会永远经营那不勒斯的!”如今中国资本入主意甲,米兰德比成为中国德比,而无论是罗马还是那不勒斯都有很多中国企业入驻,对此德劳伦蒂斯持欢迎态度:“我们永远欢迎他们!我一直支持意大利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密切联系。”

2014年那不勒斯战胜尤文图斯夺得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伊瓜因是德劳伦蒂斯心中的痛

伊瓜因是德劳伦蒂斯心中的一根刺,出走皇马来到那不勒斯,3年71个进球,他享受了那不勒斯人民的一切赞誉,而转会死敌尤文图斯,让他又承受了比赞誉多出两倍的辱骂,从城市英雄到叛徒只隔了一天时间。2016年7月25日,伊瓜因确定以90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尤文图斯的日子,记者恰好在那不勒斯的夏季集训基地迪马罗,那是终身难忘的一天,广场上充斥着震惊的表情和无情的谩骂。事后他与德劳伦蒂斯互有攻击,作为对手重返圣保罗球场进球后他忘情庆祝,用庆祝动作讽刺老主席,性格固执的两人也许从没有真正合拍过。既然尤文能砸下违约金买下那不勒斯的头牌,那尤文多年的竞争者是否也可以从尤文挖人?德劳伦蒂斯的回答极为显示而冷酷:“我认为很难看到尤文图斯把一位有价值的球员卖给那不勒斯。”

伊瓜因面对旧主进球后向看台望去,赛后他解释说:“我在看德劳伦蒂斯是不是躲起来了。”

土生土长的因西涅是那不勒斯人民新的精神领袖,那不勒斯球迷其实很幸福,他们拥有了马拉多纳,他们拥有了忠诚的哈姆西克,也拥有根正苗红的因西涅,伊瓜因?他们曾经拥有。德劳伦蒂斯将期望寄托在因西涅身上:“马拉多纳是那不?勒斯的图腾,因西涅已经成为那不勒斯新一代的旗帜。”旗帜距离图腾有多远?也许就差个毫无争议的意甲冠军。在世界杯的失意后,因西涅同样渴望能够用行动证明自己。

积极投身足球政治活动,为意大利足球谋求利益

德劳伦蒂斯是个做事极其认真的人,他一直很关心意大利足球的发展,早在10年前就任职意甲联盟,时至今日,在米兰进行的联盟会议,已经68岁的老主席仍积极参加,并发表言论。去年,他又在欧洲足球协会找到了新的角色,和刚刚当选主席的尤文图斯主席阿涅利一起,共同为意甲和意大利足球谋求利益。在意大利出局世界杯之后,“德佬”对意大利足协毫不客气,痛骂足协工作人员“失职”: “我不认为意大利足球正在经历一段黑暗的时期,我们没有能够晋级世界杯是因为意大利足协和其工作人员的失职。葡萄牙和比利时国家队都很不错,而且他们的联赛自由度很高,能够引进很多欧洲以外的球员。有两条能够提升足球水平的基本原则:合法和自由度。这两条也是任何其他产业的基础。我们应该把足球当作一种真正的产业和产品,必须进行改革和调整,否则我们就有可能陷入危机之中,也会毁了这个美妙的领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