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组最强三叉戟仍难求一胜 但舒斯特尔心里有底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主场1-1战平天津权健,对大连一方来说,他们再度错失了赛季首胜的机会。之前连续的不胜,舒斯特尔本轮终于下定决心将穆谢奎安插进首发,却还是以平局收场。不过,这场球打平之后,大连却似乎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最强三叉戟无缘首胜

本赛季联赛还没开打的时候,穆谢奎就是大连阵中一名备受争论的球员。随着卡拉斯科等三名新外援的到来,穆谢奎直接从大连的城市英雄急速坠落成为第四外援。与此同时,由于大连始终进攻乏力,因此呼吁启用穆谢奎的声音也一直不绝于耳。今天,穆谢奎难得获得了在联赛中首发登场的机会,帮助球队1-1打平了权健。

在度过了最初30分钟的谨慎之后,随后的比赛大连很罕见的占据了攻势上的主导。盖坦的拉边和卡拉斯科的突破一如既往有效,这次还多了穆谢奎在禁区内的冲击,大连的进攻一下子变得立体起来。全场比赛,大连无论射门还是命中率都高于权健,控球率也比对手高出了7个百分点,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大连都踢出了他们主场对阵重庆上半场时的那种冲劲,这无疑是球迷乐于看到的。

只可惜,三叉戟的首次合体,没能帮助球队获得本赛季的第一个3分。但在这样一支曾经满目疮痍的球队,大连今天的表现却显示出了“复苏”的迹象。从这个角度来看,舒斯特尔的变招,收到了理想的效果。

舒斯特尔心里有底

毫无疑问,大连能够在面对权健时占据主动权,与穆谢奎的登场有直接的关系。过去,大连为了照顾后防,在丰特首发的同时只能雪藏穆谢奎,在中锋位置上顶的是杨芳志,但结果往往是卡拉斯科和盖坦在两边自己玩儿的欢,而禁区真正给对手致命一击时却所托非人。而在今天,穆谢奎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点。

凭借强壮的身体,他至少能够帮助卡拉斯科和盖坦牵制住权健的中后卫,例如刘奕鸣,今天在和穆谢奎的对抗中就踢得很窘迫,还直接让穆谢奎制造了点球。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穆谢奎是大连阵中遭受侵犯数最多的球员,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他能够很好的完成帮助其他两位外援吸引火力的任务。

卡拉斯科破门

当然,上穆谢奎的结果,就是中后卫丰特被拿掉,这也可能令大连的后场出现空虚。例如开场阶段权健获得的点球,就完全是大连边卫与中卫之间的空当所致。不过,自那之后,大连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防守做的都很不错,杨善平、王耀鹏和崔明安等人在防守端也没有出现大的纰漏。尤其是赛季第一次首发搭档的中卫组合杨善平和王耀鹏,尽管被莫德斯特“点射”,但是随后比赛都将这位法国强援限制得很成功,切断了他和维特塞尔之间的连线。

通过这场比赛来看,即使后防线不上丰特,大连的后场也不会因此而陷入忙乱,舒斯特尔实际上是具有派上前场三外援的条件,这或许会给德国人未来继续“激进”的底气,毕竟,没有进球就没有三分;而进球,现在是大连的头等大事。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