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首胜被VAR给毁了?穆谢奎冤?高拉特或有同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大连和权健的对决,第86分钟,穆谢奎曾将皮球送入权健空门,但视频裁判最终判定穆谢奎越位在先,大连绝杀未果首胜仍然无法到来。不过肉眼无法判断出的越位进球被吹掉,恒大的高拉特也曾经遭遇过。

穆谢奎表现活跃

穆谢奎终亮相!却遇克星VAR

在马林的麾下,穆谢奎始终未能获得在中超出战的机会,只能跟随预备队比赛,舒斯特尔上任的前3场比赛,穆谢奎也没有得到机会。不过当卡拉斯科和盖坦更喜欢拉边的情况下,舒斯特尔最终选择了穆谢奎顶在中锋位置上,放弃了丰特。将3名进攻外援全部用在前场,效果则是非常明显,上半场结束前,穆谢奎就造点让卡拉斯科操刀主罚扳平比分。

穆谢奎被判越位

而全场最具争议的一幕,则是穆谢奎第86分钟的那记“越位进球”。晃开出击到禁区前沿的权健门将张鹭,最终射空门得手,但边裁却在穆谢奎准备庆祝进球时举旗:这是一次越位。由于有视频裁判,当值主裁傅明也是不敢怠慢,但视频裁判最终将此球“吹掉”。

慢镜头回看这个进球是否越位呢?

然而从电视回放的角度来看,根本无法看出此球越位在哪儿,至少观众的角度无法确定这是一粒越位球。作为央视解说,贺炜也表示,单一的角度无法判断出越位与否。然而到底越不越位,“话语权”全部掌握在视频裁判的手里,毕竟视频裁判可以观察的角度比普通电视观众要多得多。

视频裁判最终判定越位

穆谢奎冤?高拉特深有体会

实际上,视频助理裁判已经不止一次惹出争议,尤其是对毫厘之间的越位球,VAR早就引发过外界的讨论。第5轮恒大主场和鲁能的比赛,比赛的第8分钟,邓涵文传球,高拉特将球送入鲁能城池。但高拉特做完庆祝动作后,视频助理裁判却提醒主裁,此球越位,最终高拉特的进球被吹掉,恒大未能将比分扩大为2-0。

和大连与权健一役一样,电视转播并没有给出平线的视频回放,只有一个斜线的慢动作回放。就这个单一的角度来看,很难分清高拉特是否越位。即便随后转播方还展示了一个高科技的划线镜头,但这个镜头也只显示高拉特似乎有一只胳膊过线,而就是这样一个轻微、甚至是无意识的动作,却被VAR识别,如果是没有视频回放技术的辅助,相信即便是世界顶级裁判,都无法识别。

高拉特也有一个类似进球被判越位

而穆谢奎的进球被判越位,同样存在这样的争议,转播方给出的单一镜头,根本无法识别越位与否,视频助理裁判“左右”比赛结果,下一次能不能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画面和角度,令外界没有质疑的空间?

权健反绝杀?不存在的

上半场的两粒点球判罚不存在任何问题,而下半场则出现了两粒越位进球,除了穆谢奎的出现争议外,莫德斯特曾压哨打入一球。但仅从慢镜头来看,莫德斯特处在越位位置进球毫无疑问,当值主裁傅明甚至都没有和视频裁判沟通,即把这粒进球吹掉。

莫德斯特这个越位进球毫无争议

除了穆谢奎的进球被吹越位之外,这位迎来中超首秀的大连外援,全场比赛多次被刘奕鸣侵犯,但傅明均手下留情,直到第79分钟,才向刘奕鸣出示了第1张黄牌。值得一提的是,刘奕鸣和穆谢奎的对抗中,曾明显在身后用胳膊肘将跳起的穆谢奎推倒,但傅明却没有表示。不过这些相比于穆谢奎错失绝杀,未能帮助大连迎来赛季首胜,只是小巫见大巫。

视频裁判到底是辅助主裁做出正确的判罚,还是给比赛添乱,未来很长时间内都会是争议的焦点。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