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热刺球迷愿温格留下 穆帅:不拿冠军我会被记者追杀!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特约记者笛子发自伦敦温布利球场)不知是因为半决赛的喜悦,还是反常的四月高温,今日赛前的热刺球迷格外亢奋。还没走到地铁的站台就已经能听到他们的歌声,几趟地铁上都挤满了大合唱的热刺球迷,唱到激动之处还会敲打地铁车厢来打拍子。笔者终于挤上去往球场的地铁,便立刻暴露在高分贝的环绕立体声中,车上的非球迷路人频频皱眉, 不得不提高了互相交谈时的音量。【

阵营分明的温布利大球场

热刺球迷:温格留下 枪粉已看穿一切

热刺球迷们一路从凯恩唱到埃里克森,从讨厌切尔西唱到憎恨阿森纳,即将快到温布利时又集体唱起了新歌“阿尔塞纳-温格请你留下”,笔者身旁的一位小哥终于绷不住了,对旁边一小撮热刺球迷说“我是阿森纳球迷,这气氛太诡异了”然后开始友好地交流对温格下课的看法,热刺球迷们纯粹希望看到阿森纳在温格的麾下继续萎靡不振,第四难保,而这位不小心乱入的阿森纳球迷则认为,温格错过了最佳离任契机,上赛季颓势已现时就应该果断离开,不应该让本赛季的种种闹剧摧毁他20多年来声誉,但好在现在引退不算太晚。

同时他也承认,阿森纳在后温格时期肯定会经历动荡,而热刺若是保持这种势头,恐怕阿森纳还会被热刺嘲笑很久吧。这种许多阿森纳球迷自带的“哲学家看穿”属性让笔者肃然起敬,如同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在比赛前后反复强调的那样,“足球世界里最难能可贵的品质就是认清事实”而被很多热刺球迷忽视的就是“热刺并没有达到曼联这样传统强队的水准。”

温布利不是主场 输球热刺盼回家

到达温布利车站后笔者才反应过来,这场比赛并不是热刺主场,今天的温布利是球票对半发售的中立场。球场外的横幅旗帜从热刺换成了足总杯宣传,现场还有大批的曼联球迷穿着红色的球衣唱着传统的加油曲目向球场前进,但双方球迷除了尝试在声音上压过对方,并没有其他不友好行为。

热刺球迷在看台上挥舞着旗帜

本场比赛英足总为每位球迷准备了本方球队的小旗子,开场时84667名球迷一起挥舞旗子,球场被平均分成了红色与蓝白色两半,球迷们也难得有势均力敌比歌喉的机会,这边唱完“加油热刺”那边就对上“曼联,曼联”,谁也不想输了阵势。或许热刺并不适应这样五五开的球赛,或许真的是离开白鹿巷太久了,在失利之后,波切蒂诺与凯恩在新闻发布会与混采区不约而同表达了对回家的渴望,租来的温布利永远无法给他们白鹿巷那般自在与温暖。

热刺运气欠费创尴尬记录 拉师傅给大佬递水

比赛开场之后是针尖对麦芒,双方都使出全力,不希望像赛前主持人期待的那样打满120分钟再进入点球决胜。第11分钟,阿里的进球早早到来,在热刺看台下进球似乎让他更加兴奋,不知是一时兴起还是早有计划他跳起了“Papu舞”来庆祝进球(注:Papu舞是一种前后甩动手臂的舞蹈,在上赛季由意甲亚特兰大球员“Papu”戈麦斯创造,经DJ混音再创作后在社交网络爆红,火遍全欧洲)。热刺球迷更加卖力地唱起阿里之歌,不到20分钟笔者的耳膜已经开始隐隐作痛,本场比赛的加油声实在是太大了。感谢24分钟桑切斯的进球能让热刺球迷稍稍安静了一些,高声庆祝的变成远方的曼联球迷,他们放出红色的烟火庆祝,夕阳穿过这层薄薄的红烟照到挥舞的旗帜上,竟然在足总杯比赛上触到一丝史诗感。

现场的曼联球迷最终如愿以偿迎来了一场胜利

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这奇异的经历,边线上阿里,赫雷拉与瓦伦西亚连环摔倒, 双方主帅同时向第四官员申诉,两边的球迷也一齐送上嘘声,引起一阵小小的混乱,最后以瓦伦西亚吃黄牌告终。过后没多久,波切蒂诺与穆里尼奥又笑逐颜开凑到一起讲起悄悄话来,私交不错的两人不会因为场上的一点点不和而影响友情。热刺的不少球员在采访中一致认为年过30的登贝莱仍是队中最强壮的球员,但这位考虑下一站来中超效力的球员,与魔兽卢卡库单挑时就只能甘拜下风,看着年轻人轻松化解防守动作带球离去。下半场加时最后时刻,戴尔的射门打在防守队员身上轻微变线,德赫亚面对来球毫无反应,还好门柱挡出了皮球。这次进攻如同热刺上半场的缩影,临门一脚就差那么一点点,似乎幸运女神今天并不青睐北伦敦球队。

第62分钟,曼联收获了第二粒进球,波切蒂洛在教练席上重重的地扶额,近距离目睹进球的热刺球迷再次陷入沉寂,在场边热身的达米安则高举双臂,又开心地拍了拍左右的拉什福德与林德罗夫的后背。72分钟,埃里克森突施冷箭,皮球却只是准确地打中了德赫亚放在球门旁的水瓶,幸运女神今日的确没有路过北伦敦。此时太阳已西斜得厉害,天气从燥热变得凉飕飕地,热刺球迷怎么喊“加油热刺”也无法让球队的进攻再次热络起来。85分钟“温布利小王子”林加德被拉什福德换下,他已经连续三场未在温布利进球了(联赛热刺-曼联,国家队英格兰-意大利),这个小王子的头衔似乎已经要不保。就在拉什福德换好球衣候场的几分钟时间,还要在场上几位大佬的呼喝下乖乖地给他们一一递上水瓶。终场哨声还没吹响,大屏幕已宣布本场最佳球员属于桑切斯,热刺败局已定,还创下足总半决赛八连败的尴尬记录。

波帅:没我也要好好的 穆帅:不拿冠军被记者追杀

比赛中早早领先,却又被老谋深算对手翻盘,多少让人想起了本赛季欧冠赛场上,热刺主场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波切蒂诺也承认热刺还是一只年轻的球队,一切都在学习中,希望大家客观看待热刺的水平,不是连续几年进入欧冠就能说球队比肩传统豪门了,球队在以后几年还需要继续投资继续进步才有可能进入强队行列,今天球队已经很出色了,但是没有强大到赢下曼联。令人有些许不安的是,波帅在谈到球队未来时特地强调“与我一起或是与别人(都要继续进步)”,只希望这是听者有心而已。

曼联还会重回温布利来想足总杯冠军发起冲击

相比之下穆里尼奥的发布会内容更加简单粗暴,反思了上周送曼城提前夺冠的失利,以及球队之前有哪些不该输的比赛,曼联下赛季要做到哪些才可能拿到冠军穆里尼奥皆一一道来。但眼下曼联的目标是阿森纳,毕竟球队还需要一分才能确保前四,还需要七分拿到曼联应得的第二。在穆里尼奥已起身准备离开时,有记者追问他,为什么他每个赛季总能拿一个冠军,穆里尼奥停顿了几秒说“因为我不拿冠军你们会杀了我,我已经每个赛季都拿冠军了,你们也几乎要因为没有拿联赛冠军而杀了我。”说罢转身离开,留下一屋子记者惊叹,“这种回答非常穆里尼奥了”“说完直接走了,很是他的风格了”。

热刺虽然输了比赛,但无论球员还是球迷,心情似乎没有很大影响。赛后热刺本场首发门将沃姆的妻子带着孩子来接沃姆下班,大儿子看到阿里便朝着他跳了一段“Papu舞”,本身也是孩子的阿里开心地和他对舞起来。赛后一群清醒的热刺球迷撞上了一群也仍旧清醒的曼联球迷,在达成厌恶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的共识后,便其乐融融地分享各自讨厌这几只球队的原因,讨论温格的继任者可能是谁,贝尼特斯是个傻x等增进友谊的话题。实在奇妙,在特定情境下,即使刚刚还势不两立的对手,下一分钟有可能就迅速拉近关系成为朋友,如此足球怎能不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