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图加特站莎娃签运凶险 赛季不顺急需重建信心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4月21日,2018年WTA顶级巡回赛斯图加特站公布了女单正赛签表。持外卡出战的莎拉波娃首轮将迎战6号种子阿西亚,这是俄罗斯人在印第安维尔斯首轮不敌大阪直美后的首次参赛,刚刚过完31岁生日的莎娃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斯图加特站莎娃签运凶险 赛季不顺急需重建信心

莎拉波娃资料图

一年前的斯图加特赛,三十而立的莎娃结束禁赛重返赛场,连克文奇、马卡洛娃和康塔维特杀入四强。对于久疏战场的莎娃来说,复出首秀便打进顶级赛的四强为她积累了足够的信心,也让外界对她重回巅峰充满期待。但之后的一年,由于年龄增长导致体能受限,再加上不断侵袭的伤病,莎娃打打停停。虽然排名缓慢提升,有过美网首轮力克哈勒普、天津站拿下复出后的首个冠军这样的高光时刻,但为数不多的精彩表现难掩整个赛季的惨淡。

进入2018赛季,莎娃似乎还是没有走上正轨。赛季至今,俄罗斯人只打了九场比赛,取得了5胜4负的尴尬战绩。澳网第三轮出局,赛季最佳只是深圳站的四强,对阵TOP20仅拿下1胜,这样糟糕的表现必然不是莎娃期待的结果。

在必须要触底反弹的关键时刻,莎娃结束了与格罗内费尔德的合作,选择和托马斯再度牵手。托马斯对莎娃职业生涯的影响不言而喻,2008年莎娃遭遇严重伤病时,正是托马斯带领她重回巅峰。如今选择和托马斯二度牵手,说明不服输的俄罗斯人并不想就此离开,还想再拼一把。

师徒两人重聚后的第一项挑战就是即将拉开战幕的斯图加特顶级赛,不管是重塑信心,还是保住排名甚至力争法网的种子席位,这站比赛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不过,斯图加特站的比赛吸引了16名TOP20选手参加,对于现阶段的莎娃来说,场场都是硬仗。

首轮她将迎战6号种子加西亚,法国人去年亚洲赛季迎来了爆发,世界排名也稳定在了前十。不过两人过去的四次交手,莎娃保持全胜,加西亚本赛季的表现也泛善可陈。如果可以控制好自身失误,莎娃仍有机会取胜。若能击败加西亚,莎娃第二轮将对阵一位资格赛和外卡选手之间的胜者,过关问题不大。如果晋级八强,莎娃的潜在对手包括哈勒普、斯维托丽娜和斯蒂芬斯等人,到时体能储备如何,将是莎娃面临的最大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