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大连进步明显敢和权健对攻 球迷应满意表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中超第7轮较量,升班马大连一方主场1-1战平天津权健。贺炜和宫磊作为央视体育频道的主持人和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穆谢奎表现不错

【大连外援磨合仍是难题,权健体能无问题】

比赛的开始阶段,宫磊对双方目前的处境进行了解读,认为大连的外援还缺乏磨合,“外援来得比较迟一些,延缓了磨合时间,而穆谢奎虽然是帮助大连冲超成功的球员,不过对于新帅舒斯特尔来说,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了解他。”

此外,宫磊认为权健的体能不存在问题,“王永珀这些主力,周中的亚冠提前出线后都进行了轮换,体能没有问题。”

孙可制造点球

【孙可造点无问题】

第5分钟,孙可创造了点球,对于这次点球判罚,贺炜认为完全没问题,“这个球确实是犯规,朱挺剪刀腿直接铲到了孙可的右腿,点球判罚没有问题,傅明判罚得也很果断。”

宫磊则认为,开场就送点对大连来说是打击,“朱挺是怕孙可第一时间射门,所以犯规动作大了。刚刚开局,大连一方就挨了当头一棒,首胜迟迟无法到来?”

盖坦拦截

【大连外援太累,中甲中超定位需重新认识】

大连没有派上丰特,而是让穆谢奎出战,在宫磊看来球队有想法,“大连把3名外援名额全部用在了进攻端,可见大连就是想取胜。”但同时宫磊认为,大连的外援还需要时间适应,“国际大牌外援能力毋庸置疑,但中超的风格,以及中国的本土文化,需要这些外援去适应。”

随后贺炜则认为,卡拉斯科和盖坦几乎承包了大连进攻端的所有重任,有些太累,“卡拉斯科的光环太重,大连前场的每个球都找他,导致对手的防守非常简单,只要防住卡拉斯科就行。卡拉斯科这样的大杀器,只能在关键时刻用,这是大连需要考虑的问题。以前卡拉斯科和盖坦在马竞并不需要他们组织进攻,但到了大连,什么活都得他们干,卡拉斯科太累了。”

而宫磊则点评认为,大连需要认清中甲、中超的定位,“大连去年在中甲,在场上都是占据了主动权,而到了中超,他们在场上无法掌控主动权,经常被动挨打,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认识,做好防守。”

【穆谢奎造点同样无问题】

上半场结束前,穆谢奎也创造了一粒点球,在贺炜和宫磊看来,这粒点球同样没有问题,“穆谢奎本来有机会射门的,但刘奕鸣把他往前送,手上、腿上都有动作,防守球员都是赌对手第一时间射门。从慢镜头来看,这个点球没有问题,判罚没有什么争议,裁判的判罚非常精准。”

穆谢奎制造点球

【大连止颓,因舒斯特尔改造一环】

谈到舒斯特尔对于大连的改造,宫磊认为更多是精神层面,“感觉球员比之前更积极,更有自信,虽然上半场过早丢分,但球员并没有失去自信。除了盖坦和卡拉斯科之外,其他球员也有拿球、射门的机会。”

而贺炜则表示,不止精神层面,其他方面大连也需要做出变化,“舒斯特尔除了带来精神层面的东西外,未来还需要在战术方面做出改变,从而帮助大连最终留在中超。”

【权健中超成绩滑坡,因被对手研究透】

对于权健为什么亚冠表现比中超好,宫磊表示,“为什么亚冠成绩比中超好,就是因为上赛季,权健是中超的黑马,其他球队对他的研究不够。但一个赛季打下来,权健的技战术打法,都已经被对手研究透了,而亚冠的对手对权健则比较陌生,所以造成亚冠成绩好过中超。”

穆谢奎这个进球越位了吗?

【穆谢奎越位进球?难判断】

对于穆谢奎比赛结束前的进球被判越位,贺炜表示,“就我们的角度来看,这球是毫厘之间,但这是中超典型的判例,我们只能看到一个角度的画面,不过视频裁判那能看到更多的角度。”

【大连不缺斗志,表现让球迷满意】

赛后,贺炜认为大连没有失去斗志,1-1战平权健,应该让球迷满意,“精神、斗志、凝聚力、团队作战,在舒斯特尔到来之后,有了明显的变化。大连的表现,还是让他们的球迷能感到满意。”

而宫磊则认为,大连敢于和权健打对攻战,勇气可嘉,“精气神有变化,外援和本土球员的融合更好了,面对权健这样的中超强队,大连还敢于攻出来,一点都不怵对手,逐渐找到了自信,逐渐在进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