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西蒙斯成38年首人 浓眉复制科比壮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今日一共有4场比赛,其中76人击败热火,西蒙斯拿到三双,成为近38年首位拿到三双的新秀;鹈鹕战胜开拓者,浓眉哥复制昔日科比壮举,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本-西蒙斯

西蒙斯成近38年首人

76人再胜热火,将总比分改写成3-1,西蒙斯本场得到17分13个篮板10次助攻,拿到季后赛生涯首次三双。西蒙斯成为了历史上第五位,也是近38年来首位在季后赛拿到三双的新秀球员,前四位分别是1980年的“魔术师”约翰逊(5次)、1970年的贾巴尔、1964年的杰里-卢卡斯以及1956年的汤姆-古拉。

浓眉哥复制科比壮举

鹈鹕击败开拓者,总比分4-0横扫对手,安东尼-戴维斯此役登场39分钟,24投15中拿到47分11个篮板3次封盖,创造了鹈鹕队史季后赛得分纪录,上一位在季后赛晋级之战中拿到至少47分的球员是科比,他在2001年对阵国王的半决赛第四场拿到48分,带队完成横扫。

卢比奥三双成队史第三人

爵士击败雷霆,总比分2-1领先,卢比奥拿到26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2次抢断,这是他生涯第7次拿到三双,也是季后赛首次三双。卢比奥成为了继1984年的里基-格林和2001年的斯托克顿后,爵士队史第三位在季后赛拿到三双的球员。

鹈鹕以第六身份4-0,历史首见

鹈鹕4-0横扫开拓者,他们是以西部第六的身份成功晋级,自2003年NBA季后赛首轮改为七场四胜制以来,鹈鹕也成为了首支以第六名以下的名次在首轮4-0完成横扫的球队。

鹈鹕双星同时发威,近18年首见

鹈鹕战胜开拓者,安东尼-戴维斯24投15中拿到47分,霍乐迪23投15中得到41分,浓眉哥和霍乐迪也成为了最近18年首对在季后赛同时拿到40+,且都打出60%以上投篮命中率的组合,在2000年步行者对阵76人的系列赛里,贾伦-罗斯(23投16中得到40分)和雷吉-米勒(18投11中拿到40分)曾同时做到这点。

鹈鹕二人组追平一项纪录

安东尼-戴维斯和霍乐迪合计拿到88分,这也追平了NBA二人组季后赛最高得分纪录,在1973年季后赛,凯尔特人的哈弗里切克和乔乔-怀特曾合计拿到过88分。1962年,埃尔金-贝勒和杰里-韦斯特曾合计拿到87分;1986年,乔丹和乌尔里奇合计拿到过87分;1992年,乔丹和皮蓬也曾合计拿到过87分。

安东尼-戴维斯

浓眉成历史第七人

浓眉哥在生涯前八场季后赛里一共拿到258分,成为历史上第七位在生涯前八场季后赛里拿到至少250分的球员,前六位分别是贾巴尔、乔丹、张伯伦、詹姆斯、鲍勃-麦卡杜和乔治-麦肯。

朗多一成就仅逊魔术师

鹈鹕横扫开拓者,朗多拿到7分7个篮板16次助攻,在季后赛四场比赛里,朗多一共拿到53次助攻,成为了历史上单轮四场季后赛(横扫对手)拿到助攻数第三高的球员。1989年,“魔术师”约翰逊在对阵太阳系列赛的四场比赛里送出57次助攻。1990年,魔术师在对阵火箭的四场比赛里一共送出54次助攻。

鹈鹕单节42分创队史纪录

在击败开拓者一战,鹈鹕在第三节轰下42分,这也创造了队史季后赛单节最高得分纪录,在2008年季后赛对阵独行侠时,鹈鹕曾单节拿到过39分。

韦少创三项里程碑

雷霆不敌爵士,韦斯布鲁克拿到14分11个篮板9次助攻2次抢断,他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2261分,追平伊赛亚-托马斯,并列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第40位。

韦斯布鲁克的季后赛生涯助攻总数达到710个,超越迈克尔-库珀(703个),升至历史第30位。

同时,韦少季后赛生涯总抢断数也达到了177个,追平詹姆斯-沃西,并列历史季后赛抢断榜第31位。

森林狼创两项队史纪录

森林狼121-105击败火箭,将总比分扳成1-2,球队所拿到的121分以及命中的15个三分球均创造了队史季后赛单场纪录。

开拓者季后赛10连败平队史纪录

开拓者不敌鹈鹕,他们在季后赛已经遭遇10连败,追平了队史纪录,在2000-03年间,开拓者曾在季后赛遭遇过10连败,同时,开拓者也追平了活塞,10连败是NBA目前季后赛最长连败纪录。

热火悍将破队史抢断纪录

热火不敌76人,约什-理查德森此役得到10分5个篮板7次助攻7次抢断,7次抢断也刷新了热火队史季后赛抢断纪录,当年,詹姆斯和韦德都曾在季后赛中送出过6次抢断。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