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两万爵士球迷齐呼卢比奥 米切尔变金童迷弟

“Ru-Bi-O!Ru-Bi-O!”

在这座联盟中最喧嚣的球馆里,两万名球迷整齐划一地呼喊着卢比奥的名字。

此前他刚刚造成雷霆犯规,获得了三次罚球机会,这一下子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他自己甚至兴奋地在球场中间向球迷索要欢呼声,以至于忘记了走上罚球线。

要清楚,爵士球迷并不会轻易地把这种待遇送给某位球员。上一次有如此待遇的人还是海沃德,在去年季后赛被勇士横扫的最后一场比赛,全场球迷齐声呼喊他的名字,期盼他能续约留队。

最终此役卢比奥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外加11篮板10助攻的三双,成为2008年卡洛斯-布泽尔以来,首次获得三双的爵士球员。

不仅如此,他还达成了爵士队史第三次季后赛三双的成就,而上一次三双还要追溯到2001年,爵士名宿斯托克顿曾砍下12分11篮板10助攻。

比赛结束后,当卢比奥从更衣室内的理疗室走出来时,他依然穿着被汗水浸湿的比赛服,看得出他有些疲惫,但感觉不到强烈的兴奋感。

随后他贴心地把要清洗的衣物全都打包好递给球童,这样的举动并不多见。许多球员只是随手把衣服往地上一扔,等着工作人员来收拾。

在裹上浴巾,准备前往浴室之前,他专门取走一张数据统计表边走边看,目测是打算好好回味一下今天的表现。

当他洗漱完和米切尔一同出来时,更衣柜挨着的两个人一边穿着衣服,一边开心聊着天。

话痨的米切尔显得非常兴奋,不停地讲着球迷对卢比奥如何迷恋:“我那会儿真的想说,大家冷静点,你可是在罚球呢,全场不停地喊你的名字,‘卢比奥,卢比奥’,真是太疯狂了。”

卢比奥听完后羞涩地笑了笑,并没有接他的话茬。这时有记者提醒到,他是近十年以来第一个取得三双的爵士球员时,卢比奥显得有些惊讶:“真的吗?那我可有点荣幸了。”

赛后米切尔和戈贝尔接受采访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米切尔更是秒变卢比奥的迷弟:“他无所不在。他是个领袖,在不停地讲话,鼓励大家,而且防守积极,一直在给我们解读比赛形势。”

对于卢比奥今天的三双,米切尔认为无需多言:“他的表现,就像你们看到的,不言自明。他正在完成伟大的事业,我为他感到骄傲,我们所有人,他将会一直这样表现下去。”

上半场比赛尤其是第二节,卢比奥打出了非常好的进攻表现,成功遏制住了雷霆的反扑。这样的表现令爵士主教练斯奈德深感欣慰:“卢比奥一直在尝试进攻,真的很不错,而且时刻保持镇静。他命中了很多球,在那个时候,他对我们的团队来讲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赛后英格尔斯和卢比奥接受采访

“有一段时间我们落后了10分,我们必须去把这些丢掉的分数追回来。”卢比奥也谈到自己是如何调整心态来阻止对手的反击,“我认为我只是改变了我的心态,试图在投篮的时候变得更具有侵略性,接管比赛,很幸运这帮助我命中了一些球。”

对于这个历史性时刻,有记者好奇卢比奥在场上有没有意识到,仅差一个助攻他就会拿到三双,坐在旁边的英格尔斯听到问题后,露出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抢先答道:“他当然知道了。”

“乔投丢了一个无人防守的上篮,他不想让我拿到三双。不过还好队里还有鲁迪-戈贝尔,他帮我完成了最后一个助攻。”卢比奥也不甘示弱地回击英格尔斯道。

他们俩是在队里是关系最好的,要知道在卢比奥进入 NBA 前最后一年,他们曾一起在巴塞罗那队打过球,甚至还做过室友。为了方便交流,他们分别向对方学习西班牙语和英语。但英格尔斯的澳洲口音十分重,卢比奥曾打趣称刚开始他根本听不懂,甚至一度怀疑自己听到的是不是英语。

相比于偶尔爆发一场的卢比奥,三双对于韦少来说简直是探囊取物,拿到手软。可惜今天距离三双仅差一次助攻,甚至再加2次失误就能达成另类四双。

这样的表现让他非常不满意,赛后新闻发布会,韦少大部分时间都低着头,看着桌子上的技术统计表,回答问题也非常简单。

不过对于下一场限制卢比奥的发挥,他倒是十分斩钉截铁:“他就是命中了一些球,太轻松了。下一场我要锁死他,我保证做到。”

针锋相对,雷霆和爵士的比赛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个词,火药味升级的第四场比赛会鹿死谁手,后天就将在盐湖城揭晓答案。

(腾讯体育驻盐湖城特派员 宋文雅、王一晨/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