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冠军为郑赛赛回归添信心 期待金花法网集体爆发

郑赛赛(图片来自WTA官博)

腾讯体育讯 你有多久都没听到郑赛赛这个名字了?你已经已经淡忘了这个带着眼镜、打球很有个性的女生?还好,郑州飞舞的大风中,郑赛赛在一场同胞内战中逆转战胜了王雅繁,拿到了自己复出以来的颇有分量的一座冠军。

尽管WTA125赛事级别不高,但郑赛赛的晋级之路击败的对手可不弱,彭帅、刘方舟、逯家境、韩馨蕴都是她闯入决赛的手下败将。在和韩馨蕴的金花内战中,郑赛赛甚至打出了恐怖的6比0。看得出,一系列胜利给了复出的郑赛赛足够的信心。毕竟因伤病远离赛场许久,归来后最缺的就是自信。而胜利是对自信最好的回馈。

颁奖时,郑赛赛情不自禁地落下激动的泪水,大概没有谁能比她更知道,这复出一路的艰辛。跟伤病做斗争不易,经历煎熬的等待后回到赛场不易,要从零开始跟一直保持着手感的对手们较劲不易。但竞技赛场就是如此,不会因为你的不容易而对你有所偏爱。反而是会给你回归路上设置一连串更艰难的考验。只有强者才能过得了这些关卡。

这是郑赛赛伤愈归来参加的第四站,前三站均为ITF级别赛事,如今循序渐进回到WTA赛,这也是郑赛赛为红土备战采取的方式。接下来,她将带着信心和继续挑战的勇气踏上红土赛事,为罗兰·加洛斯积蓄更强的能量。有冠军固然是好事,但清醒地看前方的路,郑赛赛想回到状态好的时候还需时间的积累和沉淀。

李娜退役后,中国女将们还都在各自积淀和摸索,成绩上也只是偶有亮点。不再有郑洁、李娜和彭帅所联袂打下的那个最让人骄傲的黄金时代。不管现在是郑赛赛、张帅、王蔷还是排名创下新高的王雅繁都还没有十足的个人能力去一人挑起振兴中国女网的大任。

当然,下一个辉煌绝非一蹴而就,这其中需要时间,需要栽培,需要等待。愿归来的郑赛赛能更格外珍惜健康打球的日子,愿在奥体潜心备战的张帅能不只是拥有澳网昙花一现的风光,愿想谈恋爱的王蔷在外教的调教下继续突破,也希望排名创新高的王雅繁能继续前行,愿王欣瑜还能给未来带来更大的惊喜。只有每个人都在前进,中国女网的下一个春天才能早日到来。只有每个人在平淡日子里做好与比赛相关的一切小细节,中国女网所经历的一切等待才不会被辜负。(撰文/子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