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速滑队主帅被解雇 曾与队员发生不正当关系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速度滑冰国家队主教练迈克尔-克罗已正式解雇,之所以被终止合同的原因是与队员发生了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外媒i报道截图

在今年年初,距平昌冬奥会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克罗被勒令休假,同时有关方面对他在担任美国队教练时期与运动员之间发生的所谓关系展开了内部调查。之后,他没有与加拿大速滑队一同前往韩国参加奥运会。

加拿大速滑队并没有具体对调查性质说明。在2017年1月,几名美国前速滑运动员声称与时任教练克罗均发生过性关系。

本周五,加拿大速滑队发布一项声明:“在三月中旬完成对调查的审查后,加拿大速滑队已决定与克罗先生解除合同。鉴于保密协议,我们将不会就此提供进一步的细节说明。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应该并期望在平和的气氛中进行训练和比赛,保持尊重和专业精神,维护加拿大速滑队的声誉。加拿大速度滑冰队管理层致力于通过公开的沟通和出台相应政策,与成员和团队共同推进并重建信任。”

现年64岁的克罗来自美国布特。他曾在1983年至1991年期间担任过美国速滑队的教练,并于1999年至2006年再次上任。2007年他转投加拿大速滑队,并于2015年4月27日晋升为主教练。

自1999年以来,加拿大速度滑冰队队内一直有行为准则,教练不得在任何时候与其队员发生密切的关系或性关系,这包括了提出发生性关系的要求或者因拒绝请求而受到报复和威胁。

加拿大速滑队首席执行官、两届冬奥银牌得主苏珊-奥克并没有指出克罗是否违反了行为准则。她在接受加拿大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不能谈及关于克罗先生调查的具体情况,我可以说的是,他的行为与加拿大速滑队价值观不一致。我不能具体说明是与哪些价值观和政策相悖,但是在作出这个决定时,我们都将这些东西考虑在内。我们收到了报告结果就马上做出了这个决定。这个决定完全是基于与加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沟通所得出的结果。”

克罗暂时未对加拿大速滑队的声明作出回应。

目前,加拿大速滑队正在聘请一名新的主教练。奥克表示,他们将对候选人进行严格审查。她谈到了克罗:“这是十年前的招聘了,最重要是让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志愿者都能融入。这个团队需要安全、尊重和专业的氛围。我们将尽所能,尽力找到合适的人选。”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