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冰球建青少年人才梯队 韩乔生:有点正事儿没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中国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拔尖人才梯队在北京成立。22日上午,韩乔生在社交媒体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冰球协会最近举措的看法,“中国冰球协会不好好备战冬奥,制定中国冰球长远规划,打着2022的名义搞什么U14,U12,U10国家队,严重搅乱地方青少年体育培训市场,违背国际冰联15岁以下不设国家队的有关规定,上瞒组织下欺家长,有点正事儿没? ”

中国冰球建青少年人才梯队 韩乔生:有点正事儿没

韩乔生微博截图

21日,中国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拔尖人才梯队成立,将面向全国选拔U10、U12、U14三个年龄段共计130多名优秀青少年男子冰球运动员。据悉,我国冰球运动竞技水平长期以来处于家底薄、水平低的状态,特别是男子冰球运动,从未参加过冬奥会,与世界强国有很大的差距,其根源在于后备人才的不足和人才培养体系的缺失。

对于韩乔生的这番话语,网友评论“韩老师心急如焚”,韩乔生也回复了这位网友:我是北京冰球协会副会长!当然不对的就要指出!有了解情况的网友,回复介绍说:“据说冰球女队U16全国只有十几个人,是这样的吗?冰球协会负责的人说,又让参赛,又没有人,他们也没办法…只能去地方招人啊。”

韩乔生先生是一位冰球迷,也见证了中国冰球许多年的风风雨雨,而中国冰球这几年的堕落下滑,也让韩乔生恨铁不成钢,正如他说的,自2010年冬奥会以来,中国男子和女子冰球,在技术曾经一直在跌,哪怕是2015年对冬奥申办成功,也依然没给中国队带来一点红利,而主要问题在于管理混乱、地方保护、官僚主义盛行等!

韩乔生一直以“大嘴”据称,但是他是个敢说实话的人,去年他就在社交网络上直言:我是一个见证过中国冰球辉煌的解说员,想提醒下在北京办公的冬管中心领导,知道首体的来历吗?那是当年贺龙元帅为击败日本人,专门给中国男子冰球运动员所建的室内训练场所,如果你们不能遵守贺龙老人家的遗志,请搬离出去!

这些消息发出后,同样为中国冰球忧虑的网友留言表示支持,有熟悉基层情况的球迷坦承,冰球青训和棒球青训几乎没中小学开展,面临环境比足球青训发展环境还恶劣。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