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史第三人!卢比奥享受欢呼 爵士也有了魔术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爵士坐镇主场迎战雷霆,最终他们以115-102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2-1,里基-卢比奥此役表现极为出彩,他出场37分钟,18投9中拿到26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2次抢断,成为队史第三位在季后赛拿到三双的球员。

卢比奥本场表现十分亮眼

“卢比奥!卢比奥!卢比奥……”,在本场比赛里,爵士球迷多次集体高喊卢比奥的名字,这一战,卢比奥值得享受这样的待遇,这不仅仅是他季后赛生涯首次打出三双,同时,也让他成为了继1984年的里基-格林和2001年的斯托克顿后,爵士队史第三位在季后赛拿到三双的球员。

在看了卢比奥这场的表现后,有人便惊呼,雷霆让卢比奥看上去像斯蒂芬-库里,他在进攻端自信十足,多次面对防守完成不讲理的干拔跳投,他对球队的调度和控制也堪称完美,让整个爵士的进攻行云流水。这一夜,哈登在明尼苏达遭遇滑铁卢,而爵士的这位大胡子却在自己的地盘上奉献了一场最经典的演出。

库里、哈登、卢比奥,这三人均是2009年新秀,当年,年少成名的卢比奥在第5顺位被选中,只不过,在2011-12赛季才登陆NBA。金童的光环,外加灵动飘逸的球技以及儒雅俊秀的面孔,卢比奥曾吸粉无数,但进入NBA后,卢比奥和很多欧洲球员一样,踏入了一片水土不服的地带,他缺乏中远距离投篮的短板被无限放大,金童就此沦落为铁童,中国球迷甚至还给他起了个绰号——卢一中。

在森林狼苦熬六年,从未进入季后赛,却一次次卷入交易流言,在去年夏天,森林狼将其交易到爵士,这原本是一次抛弃,但对于卢比奥而言,却犹如重获新生,在爵士队内,卢比奥的特点得到了有效的利用,他的组织能力得到了教练的认可,同时,卢比奥也在不断苦练投篮,功夫不负有心人,本赛季常规赛,卢比奥的三分命中率已经达到了35.2%,创造了生涯新高,在4月份,他场均能够命中2.2个三分,三分命中率高达54.2%。

卢比奥将这样的投篮技能包带到了季后赛,投篮准度的提升让他在进攻端更加随心所欲,在第二战,卢比奥三分球8投5中拿到了22分7个篮板9次助攻,到了第三战,他更是为所欲为。

在本场第二节,当两队僵持时,卢比奥挺身而出,连续取分,面对扑防,他毫不犹豫张手干拔命中三分,以往,雷霆可以安心放卢比奥两米,但如今,他们已经对卢比奥的投篮产生了畏惧,当卢比奥再度在外线举起球时,格兰特如同摸了电门一般扑了上去,卢比奥则是顺势一靠,骗犯规三罚全中,在99秒时间里,卢比奥连拿10分,一举改变了战局。

当卢比奥完善进攻后,他对于比赛的驾驭无懈可击,第三节最后时刻,卢比奥用了一个骑马射箭的动作飙中三分,此时现场一片欢腾。在生涯的首次季后赛里,卢比奥打得像是一个大师,和他的外表一样,在浓密的胡须下,藏着一丝沉稳、笃定和老道,这一场胜利,这一次三双,仿佛一切尽在掌握。

在五年前,时任森林狼总裁的桑德斯便表示,如果卢比奥能练好投篮,他将会成为下一个魔术师,当年,刚进NBA的魔术师同样是传球明显强于得分,但随着生涯的历练,他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得分手。当卢比奥的武器库里增加了投篮这一项法宝时,他俨然已经脱胎换骨。

七年时间,一个新的卢比奥出现在人们眼前,他还在继续低调前行,但他已经抒写了不一样的篇章。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