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没外援就怂?不存在的 PK御林军靠土炮扛大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恒大北上PK国安,但卡纳瓦罗的球队却遭遇了外援危机,阿兰禁赛、高拉特未随队出征,麾下只有金英权和古德利2名外援可用。与御林军的比赛,以郜林为首的本土球员需要扛起球队的进攻大旗。

恒大备战与国安的比赛

阿兰遭禁高拉特又缺阵,恒大仅俩外援

阿兰早早吃到禁赛8场的罚单,直到世界杯间歇期后与上港的对决才能复出,卡纳瓦罗肯定早早做好了阿兰缺席的备选方案。只是周中的亚冠,阿兰还梅开二度帮助恒大在大阪樱花身上取得宝贵的3分,状态如此之好的情况下只能打亚冠比赛,未免有点可惜。不过周中亚冠的晋级,恒大还“折损”了球队的另外一名关键外援高拉特,由于膝盖出现问题,高拉特甚至未随队前往北京。

球队的两大支柱型外援缺阵,恒大只剩下古德利和金英权可用,古德利作为恒大冬窗的重要引援,前6轮联赛全部出战,打满了540分钟,是恒大目前仅有的2名在联赛中全勤的球员之一,另外一将是张琳芃。而韩国外援金英权仅在阿兰遭遇禁赛后,在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而且金英权由于出场机会减少,状态相对一般,这也让恒大的防线存在一定的隐患,上轮与申花的比赛,恒大就丢掉2球,最终只能以2-2和申花各取1分。

中超前6轮比赛,恒大一共收获了14粒进球,虽然进攻能力排在第2位,但这其中高拉特收获了4粒进球,而阿兰则有6球入账,两人的进球数占了球队的一多半。进攻端缺少了这2将,本土球员谁能挺身而出顶替他们?

郜林再扛大旗?其他土炮也需给力

做客与权健的对决,在阿兰肘击刘奕鸣被罚下后,恒大10打11的情况下,凭借郜林的绝杀球,从天津客场带走3分。随后1轮主场与鲁能的对决,又是郜林在闪击中帮助恒大打开局面,连续2轮为球队贡献制胜球,郜林在阿兰缺阵的情况下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而中超前6轮,郜林收获了3球和1次助攻,成为球队的3号射手,虽然进球数无法与武磊媲美,然而对于恒大来说,郜林的作用不可或缺。

更为关键的是,郜林面对国安的比赛已经有5球入账,2011赛季做客工体,郜林为恒大首开纪录,但球队未能守住领先优势,最终被国安1-1逼平。2016赛季中超做客工体,郜林为恒大首开纪录,最终客场3-0拿到最低消费带走3分,而那一年的足协杯相遇,郜林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打入3球,恒大以两个2-1双杀国安晋级。在目前恒大阵中可用的球员中,郜林是面对国安进球数最多的一将,而且5粒进球中有3粒是在工体取得,这一战郜林不扛大旗谁扛大旗?

除了郜林之外,恒大其余本土球员本赛季还未能在中超赛场建功,但邓涵文、于汉超、张文钊都有助攻入账。此外,超级杯的赛场,黄博文曾攻入世界波,周中与大阪樱花的亚冠,黄博文也有进球,前往工体面对旧主,黄博文也成为恒大能否带走胜利的关键人物。尽管在外援配置上,恒大可能已经被多支球队甩开,但本土球员的储备,恒大依旧笑傲群雄,而客战御林军,也将检验恒大到底有没有资本向全华班过渡。

2015赛季夺双冠全靠土炮,这一次又考验恒大

恒大土炮最给力的一个赛季无疑是2015年,球队面临的伤病危机远超今年。阿兰那个赛季早早报销,一度只有高拉特1名外援可用,甚至联赛中还不得不派出全华班出战,但正是土炮在关键时刻咬住,让恒大熬过了最难时期。随着夏窗引进了罗比尼奥和保利尼奥,前者中超出战,后者中超、亚冠双线出击,最终帮助恒大再次成就了双冠王伟业。

而恒大目前的处境比2015赛季更危急,随着阿兰禁赛8场,更需要本土球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已经被上港甩开了5分的差距,一旦与国安的对决再出现闪失,恒大极有可能被上港甩开7-8分的距离。如果被上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个胜场以上,恒大再想追赶难度就可想而知,与国安的较量,到了恒大土炮证明球队底蕴的时候了。

当然,国安也不是无懈可击,此前的2轮比赛,国安的防线被泰达的阿奇姆彭和重庆的大小摩托搅到天翻地覆,御林军的防线6轮丢掉8球,还是存在一定的漏洞。如果恒大能抓住国安防守端的薄弱环节,或者像主场抢攻鲁能那样先发制人,破解施密特的高位压迫战术,取分甚至取胜也并非奢望。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