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观察:鹈鹕以下克上的关键?源自这三个人物

系列赛第四场比赛即将开始,乔丹-克劳福德在更衣室里放着自己最爱的说唱音乐,和摩尔讲着笑话。音乐声很大,甚至更衣室外的球队通道都可以听见每一段节拍和歌词,此情此景,可见鹈鹕全队的心态与上一场相比,多了几分轻松。

系列赛的最后一场比赛,鹈鹕在主场享受着球迷的欣喜若狂和激情,他们给球队注入了巨大的能量,球队也不负众望拿下胜利,完成横扫。安东尼-戴维斯和霍勒迪合力拿下88分(追平历史纪录),这是自1973年哈弗利切克和乔乔-怀特之后,第一次有同一球队的两人能够合力在季后赛拿下这个分数。

鹈鹕本场比赛在进攻端再次锁死利拉德,后者在采访中承认下半场比赛,几乎没有机会去完成出手,鹈鹕把常规赛表现抢眼的开拓者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他们正在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存在,用实力打专家的脸。

鹈鹕队以下克上横扫对手的关键,源自三个人物(被人诟病不值薪水的霍勒迪、神兵天降米罗蒂奇和金特里的战术布置)。

5年1.31亿美元,鹈鹕队去年夏天用这份合同留住了霍勒迪。外界一致认为一个场均15+7的中上水准后卫怎么能够拿到这么多薪水,一份康利式的合同再一次出现。赛季开始,霍勒迪一直承受着外界压力,甚至有时主场观众都会对他发出嘘声,埋怨他占用了球队太多的薪资空间。

霍勒迪在常规赛给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但似乎差强人意。本轮系列赛,他终于迎来爆发,场均27.8分,完美球队二当家的表现。球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经常会让他处理关键球,完成单打或者为浓眉制造进攻机会。虽然有时也会出现一些失误,但他的单打选择似乎比浓眉还要稳妥。霍勒迪的身高和速度注定他能够碾压身材更小的后卫,面对前锋的防守也能够利用速度过掉对手,用细腻的手感把球送进篮筐。

是的,霍勒迪有时候就像一个巨星。

而米罗蒂奇已经持续几场令球迷乍舌。70.7%的真实命中率是高效的证明。场均2.5个盖帽让他成为了内线一道可靠的屏障。米罗蒂奇第三场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想证明球队把我带到这里是正确的决定。”他在季后赛第一轮显然做到了。米罗蒂奇在经历了和波蒂斯的打架风波后,来到鹈鹕焕发新生,完美填补了考神的空缺。

鹈鹕队进攻时空间拉得很开,米罗蒂奇总是在场上游走,寻找外线出手的机会。当戴维斯拉到外侧时,米罗蒂奇很好地阅读比赛,果断地回到内线要位,用诺维茨基式的后仰跳投或大打小的机会拿下分数,这导致开拓者在换防后难以招架。

埃尔文-金特里,虽然有时候球迷戏称朗多才是球队的教练,但金特里在本轮系列赛的战术布置是锁死开拓者后场双枪的关键。

每当利拉德运球至前场,米罗蒂奇时而会放弃防守阿米奴,然而他并不是上前包夹,会保持在一个离利拉德不近不远的位置,迫使利拉德传球或是叫挡拆,米罗蒂奇挡拆后换防仍然可以紧贴着利拉德,迫使后者进攻过程受阻。

不仅仅是利拉德,麦科勒姆也享受着同样的防守待遇。金特里对于开拓者后场双枪的防守着实下了大功夫。本轮系列赛,开拓者双枪很难同时发威,而利拉德更是连续沉寂四场。

金特里同时也愿意放权,让朗多打出他想要的模式。这对教练来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暂停期间金特里曾让朗多直接指导球队战术,虽被球迷津津乐道当作一个笑话,但教练能够这样做,着实是相信球员的体现。

金特里赛后没等记者发问,自己先开了一波玩笑:“在你们问我问题之前,我有点东西要说。我想感谢科比-布莱恩特和他的kobe一代战靴。要不是这双kobe一代,很可能霍勒迪就踩出界了(第四节最后时刻裁判改判的一个回合)。他抬高了脚后跟,所以我们才把球权拿了回来。”采访最后,金特里再次说到:“感谢kobe一代,感谢耐克。”似乎继上一场为吉列剃须刀代言后,金特里还想为耐克提供一次免费的代言。

赛后戴维斯、朗多和霍勒迪三人一起出席发布会。谈到在主场球迷面前获胜,鹈鹕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表示:“这很有趣,球迷们整个晚上存在感十足。上半场最后时候我们有些起伏,但中场休息做了调整,下半场打出了不错的表现。”戴维斯随后称赞了身边的霍勒迪和朗多:“这两个家伙一整个赛季都表现出色,跟他们一起赢球感觉很棒。”

谈到自己从赢得生涯第一场比赛到第一次赢下系列赛,戴维斯表示:“我每晚在场上都会尽自己所能打出最好的比赛,每场都投篮很棒。希望我们能继续赢下去。”

随后记者问到霍勒迪在去年夏天续约时是否有预见到球队这赛季的表现,霍勒迪表示:“当我续约决定回来时,我们有了考辛斯,大家也一直在谈论朗多的加盟。打进季后赛绝对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计划。显然我们没办法预测自己能在季后赛能走多远,但我们现在尽可能走的更远。这赛季我们经历了考辛斯伤病、交易等等……能走到现在这步是上帝在保佑。”

也许是赛后大家还有庆祝活动,三人在回答了几个问题后自发结束了发布会:“谢谢大家,晚安。”随后他们便笑嘻嘻地起身离席。

鹈鹕成为了联盟第一支进入季后赛二轮的球队。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让球迷对潜在的鹈鹕vs勇士系列赛充满期待。面对防守水平更高一档的勇士队,鹈鹕在进攻战术方面势必还需做出调整。戴维斯面对勇士格林的防守,或许难像首轮一样每场都持续输出高分。面对第二轮对手更强的进攻火力,金特里和“助教”朗多也需要更多地阅读比赛作出相应的防守布置。

无论如何,鹈鹕队在经历了考辛斯受伤、季中交易磨合以及球队老板本森去世一系列事件后,打出了令所有人都惊讶的表现。安东尼-戴维斯已经火力全开,他与小伙伴已经准备好向新的历史进发了。

(腾讯体育驻新奥尔良特派员 文/吴止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