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鹈鹕凭什么能横扫开拓者?他们在废墟中收获倔强

冰沙王中心球馆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象征胜利晋级的丝带在空中飘舞着缓缓降落,近2万球迷一齐站立着感受这难忘一刻。命运多舛的鹈鹕终究腾飞起来,新奥尔良这座城市也从废墟中复兴并蜕变。

13年前,新奥尔良满目疮痍,卡特里娜飓风让这座城市变成了废墟之城,鹈鹕(前身黄蜂)不得不暂时搬到俄克拉荷马打球。

7年前,鹈鹕犹如变成了弃儿,前老板乔治-辛恩出售球队,一度无人接手,最终由NBA托管。曾经的球队领袖保罗也忍受不了在这座城市打拼的辛酸,请求了交易,在那一年告别鹈鹕。

6年前,汤姆-本森痛下决心买下了鹈鹕,只为了这支球队别离开新奥尔良,别让这座城市再受打击。同一年,“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以状元身份降临,鹈鹕由此孕育新生。

如今,鹈鹕羽翼已丰,冲破了障碍,在季后赛首轮4比0横扫开拓者,晋级半决赛,追平了队史最佳季后赛成绩。很遗憾,90岁的本森先生没能亲眼见证这一刻,在1个月前已经离世。4月22日鹈鹕晋级之后,有人在推特上这样写道:“汤姆-本森一定变成了天使,守护着鹈鹕。”

没有考神,鹈鹕在逆境中蜕变

季后赛开打前,22位ESPN专家一致认为开拓者会在这轮系列赛击败鹈鹕晋级,但是鹈鹕狠狠打脸,用横扫的方式晋级。

这是完成蜕变的鹈鹕,一次次逆境的磨砺,让这支球队不断升级。这是一支坚韧而团结的鹈鹕,考辛斯穿着保护靴来到了现场为球队助威,他的合同在这个夏天到期,但他早就表达了留下的心愿,他这样描述自己回到新奥尔良为队友助威的心情:“回来的感觉真好。”

这个赛季的鹈鹕依然多灾多难,考辛斯在1月27日面对火箭的比赛左跟腱撕裂赛季报销,让这支球队遭遇沉重打击。很多人就此认为,鹈鹕这个赛季又完蛋了。

你无法选择命运,但是可以选择对待命运的方式。鹈鹕遭遇过太多的打击,磨难让这支球队成长,他们这次没有被击倒,反而在逆境中迎来蜕变。鹈鹕在2月初引进米罗蒂奇成为球队命运转折的关键点。

作为考辛斯的替身,米罗蒂奇在鹈鹕经历了一段适应期,但是到了常规赛收官阶段,他成为鹈鹕冲击季后赛资格的重要武器。从倒数第五场开始,主帅金特里将米罗蒂奇放回首发阵容,这位剃掉大胡子的悍将就此迎来大爆发,常规赛最后5战场均得到25.8分、12.0个篮板,场均投进4.0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46.5%。

他的崛起大大减轻了浓眉哥的压力,鹈鹕相当于重组内线双塔,而且米罗蒂奇并不占用球权,不仅让浓眉哥受益,也让后卫霍勒迪受益。当鹈鹕还是浓眉哥与考辛斯双塔作战的时候,霍勒迪的球权相对较少,因为考辛斯会在比赛中持球进攻,占有不少球权。米罗蒂奇基本上是充当进攻终结者,他的进攻方式大都是接球投篮或者上篮。霍勒迪在后半赛季的表现明显更出色,全明星赛后他场均得到19.8分、7.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0.8%,三项数据都比全明星赛前有所提升。

鹈鹕蜕变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朗多将他的成功经验灌输到了这支球队身上。在小牛和公牛都被视为更衣室毒药的朗多,成为了鹈鹕的良药。这支球队包容了朗多的个性,让其重获新生。

季后赛的舞台就是朗多的表演舞台,他又变成全明星级别的控卫,首轮系列赛朗多场均得到11.3分、7.5个篮板和13.3次助攻,其中助攻排名季后赛第一。在朗多的梳理下,鹈鹕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朗多还指挥着鹈鹕将士防守,这轮系列赛鹈鹕完全限制住了开拓者核心利拉德,朗多功不可没。朗多甚至客串教练,在一些回合他顶替主帅金特里布置战术。

“人们叫他季后赛朗多是有原因的,他在季后赛里是一头不一样的野兽。”浓眉哥这样夸奖朗多。因为朗多的帮助,浓眉哥也在蜕变,无论是球技,还是比赛气质。

六年磨砺,浓眉变MVP级巨星

浓眉哥在尽情咆哮,宣泄着自己情绪,与开拓者的第四战,他如同杀神一样不可阻挡,轰下了47分、11个篮板和3次盖帽,一举打破了鹈鹕队史季后赛个人单场得分纪录。原纪录是大卫-韦斯特在2008年5月13日面对马刺的比赛得到38分。

浓眉哥的成长史就是鹈鹕的重生史,他在2012年来到鹈鹕时,这支球队属于烂摊子。2011-12赛季的鹈鹕只取得21胜61负的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一,联盟倒数第二,由此抽到状元签并且选中安东尼-戴维斯。

浓眉哥天赋异禀,但是在职业生涯前4个赛季各种伤病不断,每个赛季都要缺席14场比赛以上,他习惯性高开低走。2014-15赛季的鹈鹕杀进了季后赛,可惜首轮遭到勇士4比0横扫。

浓眉哥从上个赛季开始身体变得更健康了,他首次赛季出场数突破70场,打了75场。这个赛季的浓眉哥不仅再次打了75场比赛,他的战斗力也进一步升级。25岁的浓眉哥更成熟了,也更加明白该如何当领袖了。

在考辛斯倒下之后,浓眉哥挑起了领袖重担,率领球队稳住了局面,不至于掉出西部前八。浓眉哥是带着韦少的心态打球,他在2月份不断打出恐怖数据。比如2月24日,戴维斯在与热火的比赛得到45分、17个篮板、5次盖帽和5次抢断。那段时间,戴维斯打出40+10成了家常便饭。“这很难,这就像是拥有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心态,当凯文-杜兰特离开,拉塞尔挺身而出,有时候他一场比赛出手40次,不顾一切地帮助球队赢球,我们如今在用一样的方法。”戴维斯这样表示。

所幸,随着霍勒迪和米罗蒂奇在进攻端找到感觉,戴维斯进攻端的压力减轻了许多,用不着每一场都疯狂砍分。浓眉哥的蜕变与他自己挖掘潜能有关,也与朗多的指点有关。朗多曾经与加内特一起征战多年,他很了解加内特是如何准备比赛,以及在比赛中如何带领球队赢球的。他将经验传授给了浓眉哥,推动其更快蜕变。

季后赛首轮比赛,浓眉哥完爆了开拓者内线,他场均得到33.0分、12.0个篮板、1.8次抢断和2.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7.0%。浓眉哥在常规赛MVP评选中无法战胜哈登,但是如果评选季后赛首轮MVP,浓眉哥有望当选。

六年磨砺,浓眉哥变成了MVP级别的巨星,他的心与鹈鹕以及新奥尔良紧密联系在一起。许多球星成名之后向往大城市的生活,鹈鹕是小球市球队,但浓眉哥就是愿意待在这里奋斗。他说:“这座城市对我充满了爱,因此没有比这里更适合我的地方了。”

现在,浓眉哥的目标是带领鹈鹕继续前进,为小球市球队正名。

四将合体,他们无惧卫冕冠军

还记得4月8日常规赛鹈鹕126比120击败勇士后浓眉哥的表态吗?他说,鹈鹕不仅要进入季后赛,而且要在季后赛制造一些动静。“以我们现在这种表现,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到,大家都很渴望。”浓眉哥斩钉截铁地说。鹈鹕真的在季后赛制造了动静,首轮横扫了开拓者。现在,鹈鹕将挑战他们的极限,到底能否更上一层楼,打破队史季后赛最佳战绩?

鹈鹕季后赛历史上最远也就止步西部半决赛。这次鹈鹕在西部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卫冕冠军勇士。已经起势的鹈鹕无所畏惧,哪怕勇士拥有四巨头。“我们仍旧很饥渴,我们还没有停下脚步。”后卫霍勒迪这样表示。

勇士有四巨头,鹈鹕在季后赛打造了自己的四大虎将,浓眉哥、朗多、霍勒迪和米罗蒂奇个个神勇无比,不怕与勇士硬碰硬。首轮季后赛,鹈鹕的进攻效率值为114.7排名第二,仅落后与勇士。鹈鹕的防守效率值为104.3排名季后赛第五,勇士以97.8排名第二。考虑到勇士的对手是缺少莱昂纳德的马刺,而鹈鹕的对手是阵容完整的开拓者,鹈鹕打出首轮的数据已经很难得。

对于鹈鹕来说,他们的一个有利因素在于,勇士后卫库里有可能缺席西部半决赛首战或者前两战,而即便库里复出参战,状态恐怕也难以立马恢复到最佳,这就是鹈鹕继续创造佳绩的机会。

面对卫冕冠军,鹈鹕的内线有望占据优势,浓眉哥和米罗蒂奇联手具有很强的战斗力。米罗蒂奇在首轮系列赛场均得到18.3分、9.5个篮板、1.8次抢断和2.5次盖帽,三分命中率46.2%,他和浓眉哥一样攻守俱佳,能里能外,成为浓眉哥的完美搭档。勇士内线组合麦基与德雷蒙德-格林难以限制鹈鹕内线双塔。

与此同时鹈鹕后场双枪具有很强的防守能力,首轮系列赛他们对开拓者后场双枪利拉德与麦科勒姆的限制很成功,利拉德4场比赛都表现不佳,麦科勒姆只在第四场爆发。勇士水花兄弟将在这一轮遭遇严峻考验。勇士的优势在于他们有杜兰特这样的杀神,而鹈鹕缺少能防杜兰特的锋线悍将。当然,卫冕冠军有更丰富的大赛经验,这也是鹈鹕无法相比的。

西部半决赛鹈鹕与勇士的对决注定会非常激烈,这正好可以进一步检验鹈鹕的成色。鹈鹕的未来是光明的,他们在今年夏天会力争与考辛斯以及朗多完成续约。无论鹈鹕能否在西部半决赛闯过勇士这一关,下赛季的鹈鹕都将变得更加强大。

“我们努力在新奥尔良有所建树,让人们知道我们是认真的。”浓眉哥这样表示。从2005年到2018年,新奥尔良走出了卡特里娜飓风的阴影,正欣欣向荣地蜕变。同样历尽坎坷的鹈鹕也终于腾飞,成为这座城市的骄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