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森林狼15记三分打垮火箭 休城惨败暴露诸多隐患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105-121,前两战顺风顺水,一举拿下对手的火箭,却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标靶中心球馆栽了个大跟头。尽管从总比分来看,火箭仍以2-1领先对手,但本场比赛却给火箭提了个醒儿,切勿轻敌。

森林狼靠三分打垮火箭

森林狼外线火力全开

森林狼赢在哪儿?两方面。首先,森林狼外线三分如雨,竟然缴出了27投15中的超高命中率。要知道在季后赛前两场比赛里,森林狼场均三分球出手20.5次,只命中6.5球,外线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1.7%。而在常规赛里,森林狼同样不以外线三分见长,场均22.5次出手,命中8记三分,整体命中率35.7%。换言之,今天森林狼的外线集体手感爆炸,靠着三分球,硬生生的打垮了火箭。

外线手感一开,自然内线一并打开,这是相辅相成的。唐斯一扫前两场的颓势,抢下18分16篮板,便是明证。除此之外相比火箭,森林狼的斗志更旺,求生欲更强。毕竟对于火箭来说,输掉本场比赛还有回旋余地,但对于森林狼来说,一旦输球便是万劫不复。

火箭暴露诸多问题

哈登尽显急躁心态

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火箭暴露了诸多了问题。最大的问题在于球队的斗志,尽管赛前哈登在接受采访时有言在先,森林狼一定会在主场打出强度。然而从球场上的回应来看,火箭显然并不能有效应对。

而作为球队主将,哈登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倒不是说他的数据有多糟糕,而是在比赛中,哈登多次刻意制造犯规,反而弄巧成拙。毕竟在季后赛里,裁判的尺度通常偏紧,很难让进攻球员轻易蹭到哨子。

在蹭不到哨子的情况下,哈登又显得操之过急,以至于多次强行出手。末节外线投出三不沾后,哈登还被唐斯嘲讽了一通————森林狼中锋摆出了东张西望的造型,言下之意便是“哥们,你往哪儿投呢?”这样的挑衅显然会令人不爽,可又没办法,谁让火箭今儿在客场,被森林狼给完虐了呢。

此外还有一个细节,必须引起火箭警惕。其实季后赛前两场比赛,火箭全队外线手感就很一般,整体命中率只有29.2%。今日一战,休城依旧手感冰凉。除了安德森复出后,三分球6投4中外,塔克(外线4中0)、小戈登(外线9中3)等人,三分球都投的相当离谱。甚至大可以这么讲,一贯以疾风暴雨的三分球著称的火箭,在季后赛仿佛变得集体不会投三分一样,这需要引起球队教练组的警惕。毕竟依靠外线打出成吨输出,是火箭赖以生存的武器。

火箭如何调整状态

火箭两主将需更加亢奋

尽管火箭大比分仍领先,但作为输球的一方,显然应该进行调整。首先作为球队的核心,灯泡理应表现的更有活力。尤其是哈登,首战打出超神表现后,随后的两场比赛都显得有些无精打采。至于保罗,他也理应像第二场那样杀气腾腾。毕竟季后赛无论面对任何对手,一旦表现的不温不火,赢球就很难了。

此外考虑到安德森复出后状态不俗,且下一场比赛又在客场,德安东尼或许可以考虑给予安德森更多的出场时间。毕竟每个人都知道,安德森客场表现通常好于主场。尽管单论防守,塔克明显好于安德森,但当球队需要进攻时,安德森却能发挥出远远大于塔克的作用。

至于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莫过于火箭应当提升防守质量。巴莫特虽然赛前参加了训练,但出于保险起见的缘故,不应操之过急。因此在无法期待援兵的情况下,就得现有的这些球员更勤快,更积极一些。说一千道一万,季后赛能否赢球,拼的还是防守。

(杨威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