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如困兽被爵士关进牢笼 他竟被打服提前放弃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雷霆102-115不敌爵士,大比分1-2落后。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在今天的比赛中完全迷失,个人进攻效率不高,组织做得极差,全场失误高达8次,完全被对面的里奇-卢比奥比了下去。韦少全场17投5中,得到14分11篮板9助攻。

韦少无力救主

第四节进行到8分25秒,雷霆86-96落后10分,他们拥有球权,韦少持球组织。对于雷霆来说,这次进攻非常关键,如果他们打中的话,还能留在比赛中,还有赢球的机会。在这个关键时刻,韦少作为超级巨星,他本来应该站出来,要么直接得分,要么造犯规获得罚球,帮助雷霆稳住阵脚。

韦少这个时候没有选择进攻,他在保罗-乔治被多诺万-米切尔半绕前防守的情况下,选择给乔治一次近距离的手递手传球,直接被米切尔一把将球断掉,雷霆错失一次绝佳机会。韦少在这次失误之前,已经出现了7次失误,他被爵士完全限制住,完全迷失在爵士出色的防守体系当中。

韦少持球突破的话,爵士区域防守立即到位,外线球员封死韦少的突破线路和传球线路,内线球员保护篮筐和篮板……如此一来,只要韦少一钻进爵士的包围圈,要么传球失误被抢断,要么强投不中被爵士打反击。最为关键的是,爵士的这种防守不是1-2个回合,而是能持续48分钟。

爵士这种防守让韦少非常无奈,也非常不习惯,不止给韦少身体对抗,消耗他的体力,而且让韦少突不起来,发挥不出自己最大的特长。韦少面对这种情况,只得选择最不擅长的三分,全场三分4投1中。韦少突破被限制死,没有三分投篮,想传球线路又被封死,被迫出现很多失误……这就是韦少今天面临的困局。

面对这种困局,哪怕是自信如韦少,也有些被爵士打服了,才出现第四节8分25秒放弃式传球失误的一幕。爵士的防守配置和防守体系,确实是联盟顶级的。要攻破这样的防守体系,需要勇士这种要天赋有天赋,要体系有体系的球队,或者凯尔特人(凯里-欧文不受伤)这种攻防体系都非常严谨的球队,雷霆这种更依赖个人天赋的球队会打得很辛苦。

对于韦少来说,他接下来需要调整,需要帮助雷霆走出困局。韦少是今天雷霆打得最差的球员,他在雷霆领先10分以上的时候,出现了致命失误,让爵士抓到反击机会,在主场打出气势。他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处理球更加谨慎,更加珍惜球权,雷霆的未来可抓在他手上。

如果雷霆今年季后赛首轮出局,保罗-乔治和卡梅隆-安东尼都可能走人,雷霆面临再次重建,韦少他耗得起吗?乔治和安东尼因为韦少来到雷霆,韦少需要打出超级巨星的统治力才能留住他们。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向骄傲的韦少竟然被爵士打服,竟然提前放弃比赛,这非常不应该。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