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温格推动英格兰足坛五大变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阿森纳官方宣布,温格提前请辞季末离任的消息,已经在媒体持续了2天,不过舆论纷纷导向,之前对于温格的斥责声不断,伴随老帅的主动卸任,开始变得公允和宽容,《卫报》评价,温格任教的历程,也是推动英格兰足球变革的历程。

传奇功勋温格

饮食改变英国人习惯。自打温格来到英超,就对训练饮食这方面,要求严苛,法国人要求在球员食谱中加入西兰花等蔬菜系列,降低饮食的脂肪和糖类,让膳食结构更加均衡合理,这在当时来看,简直不可思议,尤其强制在比赛前夕,做了更加细致的规范要求。但很快,球员就从改变的食谱中受益,在抛弃那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之后,他们训练积极、有素,这一点,甚至影响了整个大不列颠。

让英超全球化。1996年,英超只有两位外籍教练,一是温格(法国),二是鲁迪-古利特(爱尔兰),有意思的是,偏偏来自“国外”的温格,率领阿森纳屡获冠军奖杯,这让整个英格兰足坛开始思考,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到现在2018年,英超教练来自12个不同的国家,其中囊括了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团体。球员更是如此,温格大肆扩张,召集外籍球员,在一场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阿森纳的英籍球员只剩下一名,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博格坎普、维埃拉两名主力还不能上场。而上周对阵纽卡的比赛,阿森纳的英籍球员也只有三名。大批外籍球员的涌入,再加上外籍教练的辅佐,让英超更加多元化乃至全球化,时至今日,英超成为世界主流联赛,乃至最精彩的联赛,可以说,温格的功劳,不可磨灭。

打造艺术足球。温格治下初期,英格兰足球最擅长高举高打、长传冲吊,皮球漫天飞舞,在空中的时间乃至超过地面,温格决心改变这一点,便开启了他漫长的“革命”之路。在选材标准,温格的第一选择从来不是高大威猛,而是脚下技术当头。亨利、博格坎普、范佩西、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威尔谢尔,无论哪个时代,温格都是以追求技术、配合为标尺,2013年10月19日,阿森纳主场对阵诺维奇,打入了一记堪称“足球艺术品”的进球,卡索拉、威尔谢尔和吉鲁,3人全部做到一脚出球,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令球迷享受至极。瓜迪奥拉表示,“英超因为温格而与众不同”,俱乐部CEO伊万-加齐迪思则说道:“阿尔塞纳(温格)让阿森纳进入了一个全新标准,让足球更加的艺术。”可以说,在瓜迪奥拉之前,在技术配合方面的追求,无人达到温格的高度。近些年来,阿森纳与锦标越来越远,但教授从未停止,对艺术足球的脚步,如果说,过多的批评声让温格不堪负重,那是因为阿森纳的投入,远不及切尔西、曼城、曼联,试想,当初中东财团并购的是阿森纳,温格的球队将会是怎样?

善于挖掘年轻球员。对于青年才俊,温格向来爱护有加,教授往往独具慧眼,成功案例不胜枚举。维埃拉在还没到阿森纳之前,根本不在米兰的培养范畴之内,正是温格相中,9年的时间,让法国人成为了阿森纳中场核心,顶级后腰。到后来的永贝里、范佩西,而法布雷加斯,可以视为追逐年轻的典型代表,第一次代表阿森纳的出场,小法只有16岁零177天,这是英格兰赛事(联赛杯)最年轻球员的出场记录,后来的威尔谢尔,16岁256天,保持着阿森纳英超联赛,最年轻球员的出场记录,而威尔谢尔同样是来自温格的挖掘和使用。不过,总有看走眼的时候,温格的选人一度被质疑,森德罗斯、吉布斯、詹金森、钱伯斯、张伯伦、沃尔科特等流在温格治下,不堪大用,但在这里,就有一个不得不提及的桥段,那就是被网友戏称段子的“温差签”,伊布、C罗、梅西、苏亚雷斯……不是温格不喜欢,而是真的签不起。如果这些人被温格有幸带到北伦敦,那结果又会怎样?

经营创收,无人能及。从海布里到酋长球场,可以说是阿森纳由盛转衰的转折点,俱乐部由于新建球场,背上巨额赤字,面对困境,温格没有回避,反而是和阿森纳一同面对,这个经济学家出身的教练,为阿森纳做了最经济的事情,转会市场,他不想高价买人屡屡被批,但坚持了数载,去年,阿森纳俱乐部收入高达4.19亿英镑,在整个世界俱乐部创收方面,排名第6,不可否认,温格数年来为阿森纳取得的创收成绩,当记一功,穆里尼奥讽刺温格是“失败专家”,确实,论球场成绩,温格的阿森纳愈发下滑,但是从整个俱乐部经营角度,失败专家这个头衔,加之温格,并不公平。更具讽刺的是,媒体爆料,阿森纳高层对温格已经不再信任,迫于压力,温格不得不主动请辞,提前结束与阿森纳的旅程。

(笑琪-Mirror)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