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保罗竟被蒂格一步过 决战时刻他却毕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105-121输给森林狼,这场比赛中,克里斯-保罗全场11投7中,得到了17分3篮板6助攻。

尴尬!保罗竟被蒂格一步过 决战时刻他却毕业

保罗此役六犯离场

这场比赛中,保罗三分球3投1中,算上这记三分球,保罗季后赛的三分球命中数达到了122记,追平了安托万-沃克、乔治-希尔、凯里-欧文还有霍纳塞克,排在NBA历史的第52位,排名第51位的是艾弗森,他在季后赛中,一共投中了123记三分球。与此同时,算上这场比赛的17分,保罗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687分,超越了考恩斯排名NBA历史的第82位。

这个赛季,火箭得到了克里斯-保罗,火箭的目的很明确,场上有两个进攻发起点,如果你防住了哈登,这边还有克里斯-保罗。如果你防住了保罗,那边还有哈登。在球场上,火箭队两大后卫,总有一个球星能够挺身而出。

谁都知道,想要战胜火箭,那么你就需要扼制哈登和保罗,上半场的比赛中,尽管哈登在传球组织方面做得一般。但保罗上半场6投4中,拿下了10分5助攻的数据,梳理着火箭队的进攻。不过,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情是,上半场的比赛中,保罗在场上的正负值只有-2,也就是说,当保罗在场的时候,火箭队是输球的。

系列赛前两场,火箭队在主场都拿下了胜利,当时阿里扎曾经表示,先赢不算赢,火箭没有想过横扫对手。而主帅德安东尼也表示,在有球队主场输球之前,系列赛都不算是真正的开始。看起来,火箭队包括保罗都没有做好足够的困难准备,或许上半场比赛,保罗的表现还能算是及格,但第三节比赛,保罗一共两次出手,全部都是三分球,而整个第四节,保罗也只有3次出手。在队友手感欠佳的时候,保罗本该更多的挺身而出。

事实上,保罗这场的个人进攻效率还是不错的,全场保罗11投7中,三分球3投1中,如果第三节、第四节,保罗单独带队,队友手感不佳的时候,自己更多的去进攻,火箭可能不至于遭遇一场惨败。

当然,火箭队这场比赛的失利是全方位的,进攻端没有打出应有的风格,防守端,保罗的表现也不算好。保罗多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是联盟的一位顶级防守大师,但这场比赛的下半场,保罗正面防守蒂格,却被蒂格一个变向加速之后直接过掉。

而第四节的中段,保罗又因为六次犯规被罚出场。没有了保罗,森林狼队在之后的比赛,将防守重心都放在了哈登的身上。可能在很多球迷的记忆中,保罗是一位头脑非常清醒的后卫,上一次保罗在季后赛中领到6次犯规,还是在2011-12赛季季后赛快船输给灰熊的时候。

之前在快船,保罗一次一次无缘西部决赛,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那支球队过于自信,当年西部半决赛输给火箭就是最好的例子。尽管火箭队是常规赛的西部第一,但这场失利给保罗还有火箭队提了一个醒,想要杀入西部决赛,想要拿到总冠军,季后赛你一场都不能放松。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