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挖坑他在背后填坑 麦科勒姆38分成背景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开拓者以123-131不敌鹈鹕,这场比赛下来波特兰的后场双枪当中利拉德继续持续低迷,结果还是麦科勒姆挺身而出,爆砍38分却依然未能拯救开拓者。这一场疯狂的38分盛宴,也是麦科勒姆季后赛生涯的第二高分(最高是去年打勇士时拿到的41分)。

麦科勒姆无力救主

2018年的季后赛对于开拓者当家球星利拉德来说就是个噩梦,他的个人表现是职业生涯最烂的一年,4场比赛下来场均出战40.6分钟的时间,能够拿到18.5分、4.5个篮板、4.8个助攻和1.3个抢断的数据,每场比赛命中2.3记三分球。看起来也是个不错的数据,但最大的问题在于利拉德的效率非常低,投篮命中率只有35.2%,三分球命中率30.0%。

可以说,利拉德的数据是依靠超高的出手数堆积起来的,这些,都直接导致了开拓者的外线进攻瘫痪。而在这次的关键第四战当中利拉德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16次投篮出手只命中7球,最终拿到19分5篮板6助攻的数据。

可以说,利拉德的表现并没有担起他作为开拓者头号球星所应该有的责任,一路的低迷导致了开拓者受累。而在这种时候,麦科勒姆开始挺身而出,他整场比赛22投15中效率极高,疯狂砍下38分、2篮板和3助攻的数据,成为开拓者最可靠的进攻支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开拓者之所以能够坚持到比赛的最后,麦科勒姆的作用功不可没。

在防守端上,开拓者对于“浓眉哥”无能为力,因此他们最终只能进行对攻大战去解围。于是在外线被鹈鹕重点防守的时候,麦科勒姆一次又一次地突破杀入篮下,强行进攻来为开拓者制造机会。

比赛期间麦科勒姆的超高篮球智商也展示出来,最为典型的是在第二节的时候,摩尔在攻防转换当中快速突破杀入篮下,当时开拓者的球员完全被过掉没人能防守。于是麦科勒姆从后面飞速冲上来,强行抱住摩尔制造了一个犯规,组织了对方轻松得分的机会。这次的防守由于动作比较大,险些引发了赛场冲突,但是从这个镜头也能够看到麦科勒姆在比赛当中的反应速度。

在整个季后赛首轮的4场比赛当中,麦科勒姆场均出场38.9分钟的时间,能够拿到25.3分、2.0个篮板、3.5个助攻和1.3个抢断,平均每场比赛命中2.8记三分球,投篮命中率达到51.9%,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42.3%。如此出色的个人表现却还是没能拯救球队,这恰恰就是麦科勒姆比较悲哀的地方了。

可以说,在开拓者今年的季后赛之旅当中,利拉德并没有起到一名当家球星所该有的作用,反而是他糟糕的投篮命中率却是在给开拓者各种挖坑,于是麦科勒姆的挺身而出,这才不停地填补利拉德的坑,只是这种情况的出现,是不可能扭转开拓者的季后赛命运的。

(时光)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