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点慌!富力赛季已4度遭逆转 球队急需战术革命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昨晚,在中超第7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被山东鲁能逆转。最终,富力以2∶4输掉了比赛。先赢后输,富力的这个剧本已经演过了4次。这是富力本赛季第4次被逆转,也是富力本赛季输掉的第4场比赛。

富力主场遭鲁能逆转

戈维达里察:注意力不集中

迄今7轮战罢,富力3胜4负,如此战绩和舆论对富力的预期相差甚远。赛季前2轮,富力的表现一度令人十分钦佩,但从第3轮主场2∶5被上海上港逆转之后,富力的整体表现就急转直下。最近几场比赛都让人感觉很不理解,有一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

平心而论,富力在“抢开局”方面做得十分到位。7场比赛中有5场是率先打破僵局,有3场是10分钟之内就完成了得分。可惜,富力却无法把开局优势保持到最后,反倒是屡屡被对手把形势逆转。首轮德比,富力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半场被追回3个;第3轮迎战上港,富力又是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追回3个;第6轮客战天津泰达,富力先进1个然后丢2个;昨晚迎战鲁能,上半时领先,下半时开场没多久就被翻盘,最终输2∶4。

总是无法保持住领先优势,这个问题正在严重困扰着富力。对此,富力助教戈维达里察表示,球队的注意力总是无法持续保持集中。戈维达里察说:“我个人的观点是球队的注意力不集中,我们打了60分钟好球,但是一次精神不集中就丢掉了第1球。”

最终以失败告终,助教戈维达里察这次代理执教称不上成功,他在赛后也显得有些无奈。“输球之后的心情肯定不会好,但我希望我们做好调整,重回正轨,当然,有时候我们也是缺乏运气……”戈维达里察说。

三连败,富力急需战术革命

算上主场0∶2输江苏苏宁、客场1∶2输天津泰达、本场又以2∶4不敌山东鲁能,富力已经遭遇了联赛三连败。三场失利,富力在场面上都踢得不算舒服,和“控制比赛”的战术目标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

富力的控球率虽然高,但是始终无法形成有效打击,大多数情况下更像是“隔靴搔痒”。而且,一旦传球被拦截或者突破被抢断,富力在中场预警防守不足的短板又暴露无遗。只要形成反击,对方的攻击群总是可以直面富力的三中卫。

7轮战罢,富力已丢了18球,富力前锋扎哈维说:“7场比赛丢18球,这个数字太不正常。”正因为防守端的表现实在太糟糕,富力的进攻显得很苍白。戈维达里察也坦承,“就算扎哈维打进了点球,谁也无法保证就能赢下比赛。”的确,富力此前曾有两次2球领先却被人成功反扑的战例。

或许是“姜丁互换”暴露了防线问题,或许是黄政宇撞上了新秀墙,或许是外援近来心思不稳,总之富力的战术体系不在一个正常的状态下。或许,富力真的到了必须进行战术革命的地步,但究竟是放弃“三中卫”还是改打“双中锋”,这需要教练组的仔细研究。戈维达里察表示,“这个问题要等斯托伊科维奇回来再做决定。”

据悉,斯托伊科维奇将在明天晚上返回广州,但在足协杯第4轮后天下午就将打响的情况下,富力的战术革命恐怕还要等一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