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哥停赛或能激发广厦斗志 破釜沉舟的哀兵很可怕

广厦能否迎来爆发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大比分0-3落后,再加上主教练李春江因累计4次技术犯规将在总决赛第四战停赛,可以说广厦队的一只脚已经踏入了悬崖之下,他们真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辽宁队在主场夺冠吗?恐怕未必。

虽然最终还是以100-104输掉了第三战,但是我们能够明显看出广厦队的进步,从首战的紧张被辽宁队摁着打,到第二战的加时赛惜败,再到第三战险些完成逆转,总决赛菜鸟正在努力地学习,表现也越来越好。

改变最大的是福特森。虽然在情绪控制方面依然还时常犯抽,但是第二战上半场砍下36分,下半场和加时赛仅得3分的“辫子哥”明显在第三战改变策略,他在下半场狂砍32分,末节连连命中三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差3分,惊出了辽宁队一身冷汗。

之前两场总决赛被限制住的胡金秋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合的沉稳,他不但在福特森怒喷裁判时将其拉住,而且全场比赛与韩德君和巴斯玩“摔跤”,毫不畏惧在力量上的差距。胡金秋全场出战41分钟,15投8中,拿到18分和13个篮板,18分是队中除了拿到46分的福特森外广厦队的最高得分。

还有“双子星之一”的赵岩昊,即使在经验和力量上不如对手,但是他展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时常有单手扣篮的好戏。腾讯解说嘉宾王仕鹏曾评价道:“赵岩昊在总决赛中的进步非常明显。”

此外,带伤上阵的苏若禹,敢打敢拼的刘铮和孙铭徽,老而弥坚的林志杰,他们仍然在为了胜利全力以赴,即使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却毫不放弃。

第三战中,李春江因为抱怨裁判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他将因为累积4次技犯在总决赛第四战停赛,没有了经验丰富的春哥临场指挥,这对于广厦队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太好的消息。可是反过来想,李春江被停赛或许更能激发出广厦队的斗志,退无可退的他们成了真正的“哀兵”,如果不去想0-3的总比分,而把比赛当成0-0来打反而更能拿出破釜沉舟的气势,进而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

第三战结束后,李春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输了,也是觉得问题出现了,会认真总结,还是认真去打好后面比赛。”言语之中没有丝毫输球的沮丧。而前一天的踩场训练中,李春江穿着篮球裤就来了,队员们也都看起来比较轻松,即便他们处在被横扫的边缘。当问起明天谁代替李指导指挥比赛时,刘全胜总经理说:“老板飞过来亲自指挥。”看得出广厦队是在真正地享受比赛,将每一场总决赛都当成一次学习的机会。

在CBA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成功,但正如半决赛广厦队输掉“天王山之战”后那般,他们打破了历史定律连扳两局,淘汰山东队晋级总决赛。因此,历史总会被改写,不管结果最终如何,只要梦在,心就在,大不了一切从头再来,广厦没什么好失去的。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