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踢飞点球不愿多怪草皮 球队需全方位改进

体坛+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当广州富力的头号射手扎哈维屡次回到本方禁区进行防守时,外界也可以猜到球队陷入困局。4月21日,广州富力2比4不敌山东鲁能,再次在家门前看着对手将三分带走。赛后,“扎球王”的心情显然大受影响,“比赛输了,我很失望,尤其是我们率先取得领先的时候,没有把优势保持领先到最后,不过我们还是要继续前行。”

领先、被扳平、被反超,本场比赛的进程,让人不禁想起此前富力与上港一战。当时,富力率先取得2比0的优势,无奈最后被对手5比2逆转。也是从该轮比赛开始,“金色”越秀山体育场的魔力似乎逐渐减弱,球队也陷入到低迷。虽然客场2比1险胜亚泰,但紧接着,球队主场0比2不敌苏宁,1比2败走天津错失三分,本轮2比4被鲁能逆转,富力在联赛已经遭遇三连败。

本场比赛,扎哈维本有机会扩大领先优势。第36分钟,扎哈维与吉尔从中场一直纠缠至禁区,最终博得吉尔在小禁区附近犯规,得到点球机会。然而在王大雷扑错方向的时候,“扎球王”一脚劲射,皮球弹上门梁。踢飞点球后,扎哈维显得非常生气,指着点球处的草皮一直说话,更是用脚连续踩了几次。“其实大家从直播镜头可以看到,当时我踢完点球,整块草皮飞起来了。不过,我不能过多抱怨,毕竟这些不是我们可以去掌控。”

扎哈维认为,球场上有时候会发生一些状况,这样并不奇怪,“我相信我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总体来说,要抬头挺胸继续向前。”接连失利且丢球数已达到18粒,扎哈维直言,现阶段丢掉那么多球是不正常的。“我们球队需要全方位改进,无论进攻球员还是防守球员,我不想把球队分开两部分来说。”富力7号射手表示,防守端的工作,需要每个人都必须付出努力,“无论是防守队员还是进攻队员,所有人都要参与到防守改进,希望后面的整体防守做得更好。我希望取得一个进球就能帮助球队取胜,而不是进两三个才能率队赢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