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敢挑衅他?浓眉越激越勇更狂暴 爆砍47分生涯新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在鹈鹕与开拓者季后赛首轮的第四战当中,“浓眉哥”作为当家球星,在比赛当中再次做出了表率,整场比赛下来,他24投15中爆砍47分11篮板3盖帽的数据,这也再次刷新了他季后赛生涯的单场最高得分,带领鹈鹕以131-123击败开拓者,完成了在季后赛首轮横扫,成为本赛季第一支晋级第二轮的球队。

敢挑衅他?浓眉越激越勇更狂暴 爆砍47分生涯新高

浓眉哥爆砍47分

事实上“浓眉哥”的表现并不是一帆风顺,上半场他打了17分钟就吃到3个犯规,但是6投5中效率极高地砍下14分、1个篮板1个助攻和2个盖帽的数据。不过他在上半场陷入到犯规困境当中却并非是开拓者故意对他制造犯规所致,很大部分是自己的缘故,3次犯规当中,1次是篮底争抢时的无球犯规,1次是自己的进攻犯规,只有1次是防守时的犯规。

可以说,在上半场的“浓眉哥”虽然整体表现非常高效,但是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反而是因为自己在犯规方面的问题比较多,导致了自己陷入到比较尴尬的境地当中。但是进入到下半场之后,“浓眉哥”转瞬就进入到自己的得分模式,整个下半场狂砍30分。

虽然上半场的时候“浓眉哥”只拿到1个篮板球非常糟糕,但是在进入到下半场鹈鹕的疯狂进攻当中,“浓眉哥”的每一次篮板球都极为关键。第四节趁着“浓眉哥”下场休息时,开拓者一波流的反攻将差距迅速缩小到只剩2分。之后霍勒迪为球队打进一球,随后开拓者的进攻不中就是“浓眉哥”拿到的防守篮板,随后鹈鹕的再一次投篮不中,又是“浓眉哥”拿下进攻篮板再次命中,重新为球队巩固了4分的领先。

由于“浓眉哥”并不是个擅长三分球的中锋,因此开拓者在防守的时候一般都是放任“浓眉哥”在三分线外,结果没想到本场比赛他三分球4投2中,而且每次的三分进球都至关重要。

第一次三分球是在第三节的时候,鹈鹕疯狂的进攻潮的最后,他一记三分命中为鹈鹕取得9分的领先,这也是鹈鹕第一次大比分拉开差距的时候。而“浓眉哥”的第二个三分球,则是在第四节还剩4分34秒时,当时开拓者疯狂把差距缩小到只剩2分,关键时刻就是他的三分球出手,再次为球队确定了5分的优势。

可以说,无论是内线的强攻还是三分球出手,“浓眉哥”都让开拓者无所适从。

正是因为“浓眉哥”的出色,他在比赛当中也成为开拓者的针对性防守对象,各种推拉挤扯全都用上,使得“浓眉哥”在比赛当中非常不自在,上半场只有1个篮板就足以说明问题。而这种激烈的身体碰撞当中也出现了一些争执,让“浓眉哥”感觉非常不爽。

比赛打到第二节还剩7分4秒的时候,朗多直接在三分线外一个高吊球送入篮下,“浓眉哥”高高跃起直接一个空中接力扣进!进球之后往回走的“浓眉哥”在和ED相交错的时候,双方直接杠上了,彼此都伸了个肘子直接怼上去。这一次也引发了冲突,两人开始怒骂,但是在刚刚吵架起来之后就迅速被双方的球员拉开。

但哪怕是开拓者再如何想激怒“浓眉哥”,最终也只能看着他爆砍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的47分,鹈鹕在他的带领之下,最终成功地完成横扫。

(时光)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