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7轮失18球成联赛最多 改变?还得熬到间歇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还是熟悉的“三中卫”,还是熟悉的丢球。昨日,在超过1万名球迷的注视下,广州富力在主场以2比4遭山东鲁能逆转。此役之后,富力已在联赛遭遇3连败,越秀山体育场同样遭遇3连败。赛季开始前,富力喊出冲击联赛前三的口号,但目前这支球队正逐渐掉落到保级圈。

肖智进球难救主,富力已遭遇三连败

肖智“梅开二度”难救主

此役之前,经历4轮1胜3负的富力一直在认真纠错和调整。俱乐部高层找球员谈心,扎哈维依然是训练中最晚离开的一个。斯托伊科维奇的短暂离队并未让球队放松训练,他的“三中卫”体系依然存在,只是他的美丽足球已无影无踪。

此役之后,富力在近5轮的战绩为1胜4负,近5轮输掉了3场主场比赛,同时遭遇主客场3连败。赛后,鲁能主教练李霄鹏表示,因为富力的三中卫体系在中路防守密集,他的球队通过边路,通过身后球,避开富力的防守。富力还是那条防线,就算注意力再集中,被对手针对的时候还是会丢球。

这场比赛,富力的左路依然“哑火”。左后卫丁海峰在第60分钟被卢琳换下,这是球队能做出的唯一一次主动换人。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已连续3轮没进球,这同样是被对手针对性防守后的结果。还好年过30岁的富力中锋肖智在此役复出,他3次洞破对手球门。第一个进球,为比赛首开纪录。第二个进球,越位在先,无效。第三个进球,先是越位在先,被吹无效。随后,主裁判在VAR的帮助下改判进球有效。这个改判的进球来得太晚。肖智在第81分钟打进,直到两分钟后,主裁判才确认进球有效。

7轮失18球联赛最多

7轮过后,富力已丢了18球,与积分垫底的大连一方同为联赛丢球最多的球队。扎哈维赛后表示,球队丢掉这18球是不正常的。这场比赛,富力丢掉4球,而球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输掉的近3场比赛一共丢了11球。

赛后,暂代斯托伊科维奇的助教戈维达里察在谈及此役丢球时说:“球员的注意力不集中,我们打了60分钟好球,但是一次精神不集中就丢掉了1球。”

美丽足球无影无踪,三中卫体系也被针对,但这样的日子球队和球迷至少要忍受到间歇期开始之后。目前,富力还有4轮联赛要踢,接着才是间歇期。美丽足球可以不变,现有的打法能不能变?怎么变?何时变?斯托伊科维奇回来的时候,一个有些烂的摊子正在等着他。以富力目前的阵容深度,不变阵被针对,变阵又无合适球员成为变阵的关键。

长达近两个月的间歇期将在第11轮联赛即5月21日后开始。但在间歇期开始前,这支球队还有4轮联赛的苦日子要熬。熬过这4轮联赛之后,富力才能把希望寄托于新援和新阵型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