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肖智:丢球是整体的责任 扎哈维运气差踢飞点球

体坛+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4月21日,肖智在广州富力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然而,这位全场最佳球员没能帮助球队取得三分,富力2比4告负。“上半场,我们还是控制了比赛,但下半场某个时段,我们在攻防转换的时候,确实有点紧张,运气也有点不好。”赛后,肖智坦言球队在个别时间注意力不够集中,犯了错误,导致对方抓住机会。“有点心态失衡,我们会好好总结,现在把注意力放在下一场足协杯,以及联赛对阵重庆的比赛。”

广州富力过去7次同鲁能的对抗,未尝一胜,加上本轮比赛再度告负,鲁能无疑是“富力克星”。肖智上半场的一次补射破门,帮助球队先拔头筹,中场休整后,鲁能开始扭转局面,先后打入三粒进球。比赛末段,肖智再次完成破门,但已无力回天。“肯定对心态有影响,我们丢球丢得太早了,但点球没罚进很正常,这是运气不好。”谈到队友扎哈维踢飞点球,肖智表示当时他看了草皮情况,扎哈维踢完点球后,草皮是翻起来了,“以扎哈维的能力,这种点球肯定没问题,确实有一点运气不好。不过没关系,接下来继续努力,朝着我们目标前进。”

本赛季第一轮,富力在天体取得三分的同时,后防线也丢了4个球。一场零封对手过后,富力在主场丢了整整5个球且输了比赛。目前联赛7轮战罢,富力丢球数高达18个,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也意识到问题存在,不断调整后防线的组合。肖智认为球队需要看录像总结,真去尽快调整,“大家谁都不想丢球,总体来讲,还是以全队前、中、后场为主,我们是打整体足球,不能单独责怪某个人或者责怪后防线,丢球我们整体都有责任。”

本轮,广州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因私事回去欧洲,缺少主帅临场指挥,肖智则认为斯帅已经带领球队两年多时间,彼此之间都很了解,“虽然教练缺席了这场比赛,但对我们来说,全队上下在比赛中,都按照教练从最初接手球队的打法,坚持这种打法,不会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