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完美谢幕?巴萨大师含泪下场 球迷膜拜+高喊:伊涅斯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巴萨再夺国王杯,伊涅斯塔打入生涯第2个决赛进球,上一球是2010年世界杯决赛金球。这或许是巴萨队长最后一次决赛表演,他连续制造两球,被换下时双方球迷一同起立鼓掌,夺得巴萨生涯第31冠的小白含泪告别。

此役是伊涅斯塔第7次亮相国王杯决赛,也是其国王杯生涯第73战,队史第2,超老搭档哈维与塞加拉的70场,距队史第1人萨米蒂尔的75场只差咫尺。小白进球欲望极强,前30分钟两次张弓搭箭远射,一次被挡出,后一回遗憾击中横梁弹出。梅西打入第2球基本奠定胜局,此球更大功劳归属伊涅斯塔与阿尔巴,后者一脚精妙直塞,助巴萨左后卫杀入禁区脚后跟磕球完成助攻,展现大师顶级传球意识与脚法。

下半时开场不久,伊涅斯塔又与梅西二过一配合,不过这回他亲自杀入禁区,盘过门将后推射入空门,巴萨队长瞬间如返老还童,整个摆脱动作一气呵成,闪过门将索里亚干脆利落,浑然不似33岁高龄。2015年2月后,小白首次国王杯进球,也是其首次国王杯决赛破门。

近2赛季73场赛事伊涅斯塔只打入2球,此球是分量最重一球。巴萨生涯669场各项赛事,他首次在决赛进球,也是其职业生涯第2次决赛破门,上一球自是2010年世界杯决赛,加时绝杀荷兰助西班牙捧杯,当然2009年欧冠半决赛客战切尔西远射破门,含金量也丝毫不亚于决赛进球。连续制造两球,小白在中场核心PK中完胜塞维利亚王牌巴内加,他甚至还罕见怒气爆棚,因裁判没判对手犯规,冲主裁一通嘶吼,换来黄牌。

不过这只是插曲,为让老将踢尽兴,巴尔韦德直到终场前3分钟才启用最后换人名额将其撤下,给他在场上与球迷告别的机会,巴萨与塞维利亚两队球迷均起立鼓掌,高声呼喊伊涅斯塔名字,向这位绿茵传奇+中场大师告别。媒体赛前披露,伊涅斯塔可能在国王杯决赛后宣布离队加盟中超,因此这基本是巴萨队长最后一次参加决赛。小白强忍泪水走向替补席,与主帅和队友击掌,最终情感战胜一切,坐替补席上双手捂脸,眼含热泪。

赛后颁奖,伊涅斯塔已恢复如常,第一个捧杯,随后与全队一同庆祝。梅西也配合,通常国王杯颁奖会由冠军队正副队长一同捧杯,可梅西决定让出舞台中央,只由小白一人接受颁奖及全场欢呼。谈及其去留,巴托梅乌表示:“你们应问他本人,我知道他有很多邀请,可还没告诉我们,这是他自己的决定。”巴尔韦德感叹:“过去我率队与他交手,总遭罪,他能让比赛看来很容易,可真踢起来是很困难的,他享受足球,很高兴看他比赛。是否多留巴萨1年?他会做出决定。”伊涅斯塔父亲何塞回应:“安德烈今天表现杰出,球迷欢呼太棒了。这是他的巴萨最后1球?未来一周应会让你们知道。”

伊涅斯塔的时代可以终结,可他留给巴萨的财富是永恒的,8次西甲,6次国王杯,7次西班牙超级杯,4次欧冠,3次欧洲超级杯,3次世俱杯,31个冠军象征着他的传奇生涯,却还不是全部。伊涅斯塔还有3个洲际大赛冠军,1次世界杯,2次欧洲杯,西甲夺冠(基本确定)后的2018年世界杯,他还渴望塑造最后辉煌。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