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大决赛全进球! 苏神4年10冠+巴萨生涯150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巴萨国王杯夺冠,苏亚雷斯决赛上半时就梅开二度,成21世纪国王杯第3人,他也斩获巴萨生涯第150球,并险些成1950年后首位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杀手。加盟巴萨后在5项赛事决赛进球,苏神近4年连夺10个冠军。

巴萨打破僵局一球堪称绝对另类,英式长传配合,西莱森大脚长传至前场,库蒂尼奥与苏亚雷斯双箭齐发,库鸟中线后启动,不存在越位问题,他突入禁区后横敲门前给老搭档,苏神已稍微跑过点,不过依然强行用右脚将球勾入门内,展现良好身体素质与平衡控制力。前利物浦组合制造英式快攻进球,此球也是红军组合本赛季第5次合力制造进球。

苏神国王杯生涯首次决赛进球,成史上第4位决赛破门的乌拉圭球员,前3人是曾效力中国联赛的鲁本-索萨(1986年),1987年的豪尔赫-达席尔瓦及2003年“来福枪”潘迪亚尼。苏神是巴萨的大场面先生,加盟球队后参加5项赛事决赛均有进球,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西班牙超级杯与国王杯,无一例外。

首开纪录有多重要?巴萨过去21场先进球的各项决赛,从未失利,夺21冠。国王杯决赛先拔头筹,巴萨从未被对手逆转。半场结束前,苏神又与梅西二过一配合,中路单枪匹马杀入禁区冷静低射破门,苏神梅开二度,斩获本赛季各项赛事第29球,同时也是其巴萨生涯第150球,各项赛事193战150球。巴萨生涯12次出战塞维利亚,前6战乌拉圭人只有1球入账,近6场连入6球。

近8次国王杯首发,苏神7场进球,近6场对垒塞维利亚有5场破门,本赛季国王杯5球,苏神与华金-科雷亚并列第2,仅次于6球的比克托-库尔托。国王杯决赛半场梅开二度,苏神是历史第11人,近半世纪只有3人做到,全是巴萨球员,之前两人是1978年雷克萨奇及2012年佩德罗。近20年在国王杯决赛梅开二度的巴萨杀手,苏神之前只有3人,1997年菲戈,2012年佩刀与2015年梅西。

下半时苏神还有得分良机,可惜门前甩头冲顶,被对手门将索里亚奋力封出。随后苏神与库蒂尼奥二过一配合,苏神背身分球,击中对手中卫郎格莱手臂制造点球,他与梅西将点球机会让给库鸟,乌拉圭人没能上演帽子戏法,而上一位国王杯决赛戴帽的杀手还是1950年的萨拉。

苏神错过历史性的帽子戏法,好在冠军还是乌拉圭人最看重的,赛后他坦言:“夺冠总是最棒的,球队近期很困难,在罗马的失利对我们打击很大,必须尽快恢复自信。我们开局就比对手出色得多,态度极佳,我们深知这是决赛,踢出了伟大的团队足球。胜利不会掩盖欧冠发生的一切,当然每支球队都渴望赢得国内双冠王。国王杯四连冠,是给球迷的礼物。”加盟巴萨4年,苏神每年都拿下国王杯,各项赛事连夺10个冠军,同样效力利物浦4赛季(3年半),则只有2012年联赛杯果腹,从荣誉角度看,苏神选择巴萨无疑是选对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