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老战神!韦德轰25分险救主 没他热火早崩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热火在主场以102-106惜败于76人,总比分1-3落后,距离被淘汰出局只有一步之遥。德维恩-韦德替补登场26分钟22投10中,罚球6罚5中拿下25分、3篮板、3抢断。末节比赛,韦德一人独取12分,险些帮热火逆天改命,若没有韦德热火恐怕早已崩盘。

不老战神!韦德轰25分险救主 没他热火早崩了

本赛季,韦德在骑士经历了半个不愉快的赛季后回归热火,落叶归根。虽然韦德已经36岁,但他没打算回热火后扮演吉祥物角色。常规赛后半段,韦德在板凳席上给热火提供了不少帮助,季后赛前3场他场均拿下15.7分、4.3个篮板、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1.5%,堪称不老战神。尤其是第二场,韦德拿下28分带领球队攻陷客场,这算是他本赛季的高光时刻。

今天这场比赛,韦德在替补登场后依然延续着出色发挥,首节结束前1分11秒,他把昔日的詹韦连线复制到了自己与阿德巴约的配合中,韦德持球衔枚疾走,阿德巴约底线空切,人到球到,阿德巴约接到韦德传球空接暴扣得手。

第二节9分04秒,韦德带队打出小高潮,他面对贝里内利防守转身过人完成强突打2+1,热火主场一片沸腾。之后,韦德利用恩比德的传球失误直接抢断,杀到前场完成双手暴扣。在韦德带领下,热火一度建立两位数优势。

但是,第三节后半段以及第四节,热火突然哑火,按说在季后赛经验上热火占据优势地位,可在拼刺刀的时刻德拉季奇、怀特塞德这些热火核心全都隐身,热火在比赛结束前1分45秒落后6分。关键时刻,还得韦德挺身而出。

比赛结束前1分45秒,韦德面对恩比德和萨里奇夹击强突,他从狭小人缝中挤过,顶开防守完成上篮打2+1,为热火续命。之后,韦德底线空切接到传球,迎着恩比德完成抛投,热火追到只差1分。比赛结束前47秒,热火99-102落后3分,韦德单打雷迪克,他祭出突破做了一个转身假动作骗过雷迪克,随后往另一侧转身后仰跳投命中,热火继续保留翻盘希望。

只可惜,防守端热火防不住西蒙斯、雷迪克,韦德在最后时刻2罚1中,热火最终遭到逆转,主场失利,韦德拼尽全力也未能拯救热火。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