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蒙斯三双比肩魔术师 7失误?末节演西帝时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76人在客场实现逆转以106-102险胜热火,总比分3-1领先拿到赛点。此役,本-西蒙斯出战39分钟,13投8中拿下17分、13篮板、10助攻、4抢断。虽然他有7次失误,但末节他却上演“西帝时间”,带队完成逆转。

西蒙斯三双比肩魔术师 7失误?末节演西帝时间

恩比德比肩魔术师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西蒙斯季后赛生涯首次三双,在NBA季后赛历史上,菜鸟赛季就在季后赛拿三双的球员之前只有4个,分别是1980年的魔术师约翰逊(5次)、1970年的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1964年的杰里-卢卡斯和1956年的汤姆-格拉。

本赛季常规赛,西蒙斯场均拿下15.8分、8.2个助攻、8.1个篮板、1.7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4.5%。原本,西蒙斯作为一个不具备中远距离投射的球员并不被看好菜鸟赛季就大发神威,可没想到,西蒙斯打出了全能战士的表现,是最佳新秀的有力竞争者。进入季后赛后,西蒙斯表现更加出色,场均拿下20分、10篮板、9.7次助攻、2次抢断,几乎是三双成绩单,其投篮命中率为48.8%。

前三场,76人在西蒙斯带领下以2-1领先于热火,今天继续客场打热火,76人遭遇了不小的麻烦。热火明白,西蒙斯是这支76人的“蛇头”,作为76人组织核心,西蒙斯承担了球队多数的串联任务,76人的转换进攻、阵地战挡拆很多都是靠西蒙斯发动,所以热火囤积重兵想限制西蒙斯。

从前三节来看,热火对西蒙斯的限制很到位,他们经常在西蒙斯突破时祭出关门防守,利用协防、夹击逼迫西蒙斯失误。当西蒙斯分球,热火防守人总及时出现在西蒙斯传球路线上,或直接完成抢断,或将其传球拍出场外,宁愿给76人发边线球的机会也不给西蒙斯直接助攻的机会。

可是,西蒙斯毕竟是一个天赋异禀的新星,热火想尽办法依然难以完全压制他,一旦西蒙斯找到传球空间,他总能利用出色的视野送出传球。前三节,西蒙斯曾遭到怀特塞德血帽,但他依然利用传球送出不少助攻,76人虽然一度落后两位数,但还是咬住了比分。

末节比赛,西蒙斯突然开启“西帝时间”,他先是强突上篮,然后连续自投自抢完成补篮,76人追到83平。第四节结束前5分50秒,西蒙斯高难度后仰跳投打2+1,76人92-85领先到7分。打成这一球后,西蒙斯指了指自己的手腕做了一个看手表的庆祝动作,意思是比赛已经进入“西帝时间”。

比赛结束前58.2秒,76人被追到只领先1分,恩比德梦游出现失误,关键时刻,西蒙斯再次挺身而出,他利用热火防线的漏洞从三分线外起步直杀篮下,完成双手暴扣,落地后西蒙斯振臂怒吼。凭借西蒙斯的关键球,76人最终在客场险胜,拿到赛点,西蒙斯经历完美里程碑之夜。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