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是年轻!热刺遭遇足总杯魔咒 凯恩哑火还怎么争金靴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自从14年夏天接手热刺,波切蒂诺就对这支伦敦球会进行了悉心的浇灌,热刺也在最近几个赛季强势崛起,成为一支英超争冠、争四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不过,在少帅波切蒂诺手下,热刺还未完全蜕变,最大的原因就是在关键战役中表现不佳。此前数次参加欧冠均折戟小组赛,本赛季在力压豪门皇马拿下小组第一之后,他们在淘汰赛首回合客场2-2战平尤文的情况下,主场1-2输球惨遭淘汰。而这种焦点大战表现不佳的发挥,也成为媒体与球迷批评热刺还未达到成熟的重要论据。

在联赛冠军已经落入曼城口袋中,球队仅剩下足总杯一项冠军可以角逐的情况下,热刺在今天凌晨的半决赛中被曼联2-1逆转。要知道,在此前他们正是在温布利球场,用一场碾压式的发挥2-0拿下曼联。

这并不是热刺第一次折戟足总杯半决赛了,加上今晚负于曼联,他们已经连续8次在足总杯半决赛中输球。分别是1993、1995、1999、2001、2010、2012、2017以及今晚。他们上次跨过足总杯半决赛的门槛,还要追溯到1991年,当时,热刺也在决赛中取胜诺丁汉森林拿到冠军。

来自推特

如果说12年足总杯半决赛1-5惨败于切尔西是球队还处于中上游球队水准的话,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2-4再服切尔西就展现出了这支青年军关键战役中发挥较为起伏。今天凌晨,更加熟悉的场地以及开场闪击得分带来的领先局面,并未让热刺完成晋级决赛的目标,输球出局之后,热刺本赛季剩下的目标就是在联赛层面尽早确立前四以及帮助凯恩冲击联赛金靴。

在北京时间昨天,利物浦在联赛中虽然客场被西布朗2-2逼平,但是“无可阻挡”的萨拉赫又进球了。在射手榜上,萨拉赫已经领先凯恩5球,在联赛仅剩下4轮的情况下,凯恩要想追上埃及射手,难度巨大。

不过,年轻的热刺却表现出了自己的不成熟,头号射手凯恩表现的尤为明显。在此前客场2-1取胜斯托克城的比赛中,埃里克森开出的定位球直接飞入球门,热刺成功取得领先。不过,凯恩在皮球进网之后选择了激情庆祝,既是为球队取得领先欢呼,也是为追赶萨拉赫打气。不过,这个进球一开始被英足总记在了埃里克森的名下,而凯恩却坚持自己碰到了皮球,热刺也进行了上诉。

最终,这个进球被记在了凯恩的名下,埃里克森的经纪人也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惊讶,这是不寻常的情况,尽管我们不该让事态扩大,但我从事足球事业35年来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从维护球队内部稳定来看,凯恩大可不必“抢”这个进球,而且,这种行为很容易带来队内其他球员的不满,不利于球队以及个体目标的集体实现。

因此,连续八次出战足总杯半决赛却全部遭遇输球,热刺可谓陷入到了魔咒之中。而且,连续两年折戟足总杯半决赛以及凯恩“抢”队友进球的一幕,也凸显出了球队还不成熟。要想真正的完成蜕变,波切蒂诺不仅仅需要让球队的技战术更加丰富与具有杀伤性,还需要让球队克服心理上的魔咒与“自私”。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