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29进杯赛决赛傲视英超 穆帅剑指冠军+神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做客温布利大球场,曼联2-1逆转击败热刺,历史上第20次闯入足总杯决赛,追平阿森纳保持的历史纪录。而这也是红魔第29次跻身国内杯赛的决赛,这同样是一项纪录,而且没有比肩者!

联赛杯和欧冠都已出局,英超冠军由曼城锁定,曼联若想不落得赛季四大皆空,只剩足总杯一项冠军可争。一路走来,红魔签运颇佳,先后淘汰德比郡、约维尔城、哈德菲尔德和布莱顿,两支低级别球队,两支英超升班马,于是第29次闯进足总杯半决赛,赶上了阿森纳上赛季创造的纪录。

然而到了四强,曼联就没了签运,未能抽到“大礼包”南安普敦,而是遭遇热刺。按照足总杯的规定,半决赛在温布利大球场举行,但本赛季热刺租借于此,温布利可以说是他们的主场,虽然两队球迷买到的门票基本相当,而更有意思的是,抽到“主队”的却是曼联。不过穆里尼奥对此并不介意,别忘了上赛季社区盾和联赛杯的冠军,可都是在这里拿到的。

追溯往昔,曼联曾经连续13次赢下足总杯半决赛,但最近3次经历却输了2遭:2009年不敌埃弗顿,2011年输给曼城,然而2016年范加尔率队击败太妃糖,成功杀入决赛并最终问鼎。那么这一次红魔是重蹈覆辙,还是延续在温布利的绝佳状态?开场25分钟,答案看起来像前者,但之后的比赛和最终的结果证明,白鹿巷纵然换成温布利,也还是“三分巷”。

图片来自推特

逆转淘汰热刺,曼联第20次挺进足总杯决赛,追平阿森纳保持的又一项纪录。而夺冠次数纪录也由温格的球队保持:13次!红魔仅以1次之差屈居其后,所以若能折桂,两队将自2016年之后再次并列榜首。而再加上9进联赛杯决赛,曼联在国内杯赛里29次跻身最终之战,纵观整个英格兰足坛,无出其右者。

作为主帅,穆里尼奥当然也想赢。他曾三夺英超冠军,4次问鼎联赛杯,但足总杯拿过一次,那还是在2007年,狂人率领切尔西夺魁,击败的正是曼联!如今,他有机会带领两支不同球队拿到这项赛事的冠军,在足总杯漫长而悠久的历史上,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两人:一代名帅赫伯特-查普曼(1922年哈镇+1930年阿森纳)与比利-沃克(1935年谢周三+1959年诺丁汉森林),那么穆帅能否书写新的传奇纪录呢?5月19日的温布利大球场,请拭目以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