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卡赛锦织圭逆转兹维列夫 时隔两年再进大师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日本名将锦织圭鏖战三盘以3-6、6-3和6-4逆转击败赛会3号种子、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时隔两年再次杀进ATP大师赛的决赛,他将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锦织圭时隔两年再进大师赛总决赛

锦织圭是前美网亚军得主,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连续退出了多站比赛,复出之后他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6位。本站比赛锦织圭依靠排名直接入围正赛,之前的比赛分别击败了捷克名将伯蒂奇、俄罗斯新秀梅德韦德夫、意大利选手塞皮和2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上个赛季赢得了两个大师赛冠军,进入本赛季之后在迈阿密大师赛中又获得了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本站比赛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前三场比赛分别击败了卢森堡重炮穆勒、同胞斯特鲁夫和法国名将加斯奎特。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去年的华盛顿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锦织圭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处于下风,在底线上的对抗完全被对手压制,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没有让锦织圭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发球手感明显下滑,在本盘发出了4个双误,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30%,锦织圭在本盘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锦织圭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本盘再次发出2个双误,二发得分率下降到了30%以下,锦织圭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日本名将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

这是锦织圭在时隔两年之后再次杀进ATP大师赛的决赛,上一次还是在2016年的罗杰斯杯赛中,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锦织圭三次杀进大师赛决赛全部以失利告终,包括在2014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不敌纳达尔。此番锦织圭将再次与纳达尔争夺大师赛的冠军,锦织圭将争取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桂冠,而纳达尔则将力争自己第11个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