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蓄力2022 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拔尖人才梯队成立

现场图

腾讯体育讯 2018年4月21日下午,中国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拔尖人才梯队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和外联部部长洪彬出席了授旗仪式,徐成响副秘书长向各组别教练员授予旗帜,并向所有队员授予队服。

成立中国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拔尖人才梯队,是中国冰球协会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国家冰雪运动提出的“办赛要精彩、参赛也要出彩”、“要恶补短板、加快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支持下,面向全国选拔U10、U12、U14三个年龄段共计130多名优秀青少年男子冰球运动员,组建成立的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梯队。

据悉,我国冰球运动竞技水平长期以来处于家底薄、水平低的状态,特别是男子冰球运动,从未参加过冬奥会,与世界强国有很大的差距,其根源在于后备人才的不足和人才培养体系的缺失。新一届中国冰球协会成立以来,高度关注青少年冰球普及和人才培养,积极推动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在全国十所高校、百所高中、千所初中、万所小学中建立冰球青少队,持续推动冰球运动在我国青少年中的推广普及,大力培养青少年冰球后备人才。

中国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拔尖人才梯队的成立,标志着国家级层面高水平冰球竞技人才的储备和选拔机制的正式建立。人才梯队将依托国内领先的冰上培训机构开展专业化队伍训练与管理,每支球队均由高水平国内外教练执教,引入国际领先的冰球训练系统;并参照冰球强国的训练保障服务体系,配备体能训练师、器材师等专业服务人员,为队员训练和成长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通过科学化、系统化、集中化的训练,并有机会代表国家参加中国冰协和各国冰协举办的冰球赛事,以赛代练、赛练结合,探索出一条冰球人才培养的高效路径,向国家青年队乃至国家队储备和输送高素质冰球人才,为我国冰球运动的可持续、跨越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