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KO富力暂升第2 一箭双雕!逼国安死磕恒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3名外援加上金敬道联袂建功,鲁能客场4-2战胜富力。不仅收获了连胜,同时积分榜上也升至第2,而鲁能的取胜就逼得国安主场和恒大的较量必须死磕,只要不分出胜负,鲁能就坐收渔翁之利。

佩莱金敬道庆祝

火力全开!鲁能暂升至积分榜第2

鲁能4-2战胜富力后,以5胜2负积15分的成绩暂时压过恒大(13分),升至积分榜的第2位。值得一提的是,鲁能此前6轮只取得了9粒进球,在积分榜前8的球队中,鲁能的进攻能力最差,不仅看不到上港的尾灯(21球),与恒大(14球)、国安(13球)也有一定的差距。尽管坐拥一条不错的防线,但进攻成为阻止鲁能更进一步的头号难题。

不过和富力的比赛,鲁能进攻端全面爆发,此前6轮轰入7球的塔尔德利一度被盯死,在0-1落后的情况下,吉尔和金敬道纷纷斩获赛季首球,为鲁能2-1反超比分。而进球效率被诟病的佩莱,随后则是传射建功,帮助鲁能4-2完胜富力。当然,塔尔德利在比赛结束前收获了赛季的第8球,继续紧追武磊的同时延续了赛季开始后的良好状态。

从此前仅仅依赖塔尔德利,到如今进攻端全面爆发,对手对于鲁能进攻的看防,以后就不能局限在塔尔德利这一点。富力本场比赛对塔神的看防不可谓不严密,但前80分钟能防到塔神无法射门,却难以防住塔神的传球,最后防线被打花的情况下,还让塔神轰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塔神进球

鲁能完胜,逼国安死磕恒大

随着鲁能暂时升到积分榜的第2位,国安第7轮和恒大的对决,则变得非常关键。恒大无法取胜,就将让出积分榜第2的位置,国安无法取胜,则在和鲁能争夺亚冠门票的PK中,被死敌甩开一定的距离。

目前的积分榜上,鲁能7战拿到15分,恒大和国安均打了6场比赛,分别拿到13分和11分。恒大想要重新夺回第2的位置,唯有在工体拿下国安,不过此役高拉特已经确定无缘,卡纳瓦罗麾下可用的外援只有金英权和古德利,面对4外援全部待命的国安,仅以2名外援出战的恒大,真能攻陷工体?

积分榜情况

虽然国安在人员配置上,这场对决压过恒大,但两队交锋史上,国安还是处于下风。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战术已经让中超对手摸透,再次PK恒大,就能如同入主御林军后的首秀那样,再次取得一场完胜?但无论国安和恒大的比赛打成什么样的结果,鲁能都会渔翁得利成为获益者,要么恒大丢掉第2的位置,要么国安被自己甩开。

KO富力后,鲁能终可喘口气

富力和鲁能一样,都是奔着亚冠席位而去,但遭遇了一场2-4的完败后,富力的积分继续停留在9分,被鲁能甩开了6分的差距,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可以说是亚冠之争中最早掉队的一支。尽管富力拥有扎哈维,但也只有这位上赛季的中超金靴撑起球队的进攻端,扎哈维一旦哑火,富力就落败已经成了本赛季的铁律。

佩莱也有进球

鲁能不仅KO了富力,而且接下来的赛程也相对轻松,虽然下周中将出战足协杯的赛事,但对阵中乙球队延边北国,外援可以得到轮休。接下来的2轮中超,鲁能则分别面对建业与人和,对阵这2支保级球队,鲁能的目标就是取胜,从而巩固目前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世界杯间歇期前,鲁能还要面对权健和泰达2支天津球队,这也是鲁能能不能继续稳居三甲行列的2场关键战役。只要打好了,鲁能就能稳居亚冠资格区,从而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进入间歇期。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