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刀未老!1634天的等待 崔鹏上场仅1分钟即献助攻

2013年10月30日,中超联赛第29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1比3不敌北京国安,崔鹏在那一战首发出场45分钟。自那场比赛后,崔鹏再也没有代表鲁能在中超亮相,时隔1634天后,崔鹏再次身穿鲁能球衣征战中超,结果出场仅1分钟,他便送出极为关键的一次助攻。此外在终场前,他还头球策动攻势,帮助塔尔德利锁定胜局。

2014赛季,崔鹏继续留在鲁能,但他在联赛上半程,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只是在亚冠出场3次。二次转会期,崔鹏被鲁能租到中甲球队成都天诚,作为球队主力,他打入2球。2015年,因为状态不佳以及和主帅产生矛盾,他并没有得到鲁能俱乐部的注册,当时的崔鹏也是身体发福,甚至只能在业余联赛之中打发时间,实在是令人唏嘘不已。

2016赛季,崔鹏加盟到中超石家庄永昌。那一年,他一共出场12次。但进入到2017赛季上半程,崔鹏在和永昌的合同到期后,他再一次回到鲁能。崔鹏当时表示:“第一步就是努力训练和恢复,现在有专门的教练带着我在按照计划恢复。先别吹什么了,再次回家了,就说一句话,希望我还能有用 ,还能帮助到鲁能。”不过在下半程,崔鹏只能在预备队出场,他依然等待一个中超出场的机会。

上赛季结束后,马加特离开鲁能,李霄鹏上任,减肥成功的崔鹏,再一次进入到鲁能的常规阵容。赛季前的热身赛,崔鹏一度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后腰。不过,当新赛季开始后,崔鹏虽然多次进入比赛大名单,却一直无法获得出场机会。直到4月21日晚对阵富力,第58分钟,当时和富力战成1比1平局的鲁能,选择通过换人试图改变局面,李霄鹏便用崔鹏换下U23球员姚均晟。

从上次代表鲁能出场到4月21日再一次代表鲁能出战,经历1634天的等待,崔鹏没让球迷失望。他上场后仅过1分钟,佩莱前场背身回传,技术和意识尚佳的崔鹏稍加观察后,马上送出过顶球,金敬道反越位停球后,单刀球杀入禁区,面对门将推射球门远角得手,鲁能2比1反超比分。此后,鲁能将比分扩大为3比1,但肖智扳回一球,局势再次紧张起来。第86分钟,王彤右边路传中球到后点,飞奔过去的崔鹏瞄着球头球摆渡,埋伏在小禁区前的佩莱,背身再次头球摆渡,塔神转身扫射破门。

如今,崔鹏身材已经不再发福,或许他的体能不足以支撑90分钟,但技术和意识尚在,他的拼命三郎精神犹在,只要他出场,就会全力为鲁能做出贡献。对阵富力,崔鹏送出1次助攻且策动1粒进球,这样的表现,足以回报李霄鹏对他的信任,也让球迷们想起那个曾经的拼命三郎。接下来,李霄鹏或许会给崔鹏更多的机会。(安晓君)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