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双红拿4分!英超中资队绝地反击 早这么踢何至于垫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继上轮爆冷击败曼联后,西布朗维奇又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逼平利物浦,对阵双红拿下4分。然而即便如此,这支中资球队依然排名英超垫底,依然是降级的最大热门,人们不禁要问:早这么踢,灯笼裤何至于如此?

隆东助西布朗绝平利物浦

由于是本赛季英超的唯一一支中资球队,西布朗的表现还是颇受国内球迷的关注。在托尼-普利斯的带领下,他们上赛季取得第10名的佳绩,稳定的位居中游集团,去年夏天又签下杰-罗德里格斯、吉布斯、巴里等实力派球员,还引进了中国球员张玉宁(租借不莱梅),开局一度取得两连胜,“降级”似乎怎么也与灯笼裤扯不上关系。

然而自第3轮1-1战平斯托克城后,西布朗竟然遭遇20轮不胜!直到今年1月13日,他们好不容易通过击败布莱顿来止住尴尬,但这只是另一波不胜的起点:9轮过后,灯笼裤“成功”将不胜场次扩大到29场,仅次于德比郡2007-2008赛季创造的32场的英超最耻辱纪录!而两大名帅托尼-普利斯和阿兰-帕杜也先后下课。

上轮做客挑战曼联,普遍认为西布朗距离德比郡又要近一步了。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画眉鸟竟然在梦剧场展翅高飞,凭借英格兰J罗的进球爆冷击败曼联,拿到久违的3分!此番主场迎战利物浦,他们更是上演绝地大反击,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硬生生扳平比分,最后时刻甚至围着红军的球门狂轰滥炸,试图逆转。

代理主帅达伦-摩尔功不可没

两战双红,西布朗拿下4分,再加上之前战平斯旺西的1分,灯笼裤近3场录得5分,等于之前12轮积分之和!而这5分都是看守教练达伦-摩尔带队取得的。摩尔2001-2006年间曾在西布朗效力,经历过2004-2005赛季最后一轮击败朴茨茅斯的惊险保级。此番临危受命,这位前黑人中卫连“临时主帅”的名头都没有,还是“一线队教练”,但却连爆冷门,球迷不禁感叹:普利斯下课时,为何不直接让他上位呢?

然而遗憾的是,西布朗的绝地反击来得太晚。此战过后,他们仍以25分排名垫底,距离少赛2场的倒数第4斯旺西有8分之差,在仅剩3轮的情况下(对手是纽卡、热刺和水晶宫),灯笼裤想要复制2005年的胜利大逃亡,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看过这几项数据后,你便知道纵观整个赛季,西布朗降级也不冤枉:主场积分、领先后失分、首发平均年龄、进球数、运动战进球数、先落后拿分、射门转化率,等等,均排在英超第20!不过就算西布朗降级,下赛季英超也不会缺少中资球队,因为复星集团拥有的狼队已经从英冠杀回。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