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国民道奇王牌对王牌 科尔德罗最强一击

[摘要]【编者按】《MLB指数》是腾讯体育推出的一档独家原创栏目,主要从数据的角度,用最专业的分析,为您深度解密MLB赛事。

状态火热的巴埃兹带领小熊大胜洛基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1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有16场比赛。最引人瞩目的当数国民和道奇两位王牌投手的对决,以及小熊作客洛基在打击端的亮眼表现。

教士耀眼的投打表现

教士客场4-1击败响尾蛇。第四局上半,教士中外野手弗兰奇-科尔德罗(Franchy Cordero)轰出一记中外野方向的本垒打,小白球足足飞行了489 英尺(149米),这也是本季飞行距离最远的本垒打。也刷新了教士队史记录(Statcast系统启用以来)。

Statcast系统自从2015年开始正式启用,用于记录打击的飞行距离、离棒速度以及投手的球速等数据。

另外,教士先发投手泰森-罗斯(Tyson Ross)前7.2局无安打,直到第八局下半两出局时才被响尾蛇代打的克里斯蒂安-沃克敲出二垒安打破掉。教士队从1969年开始加入大联盟,期间大联盟出现过129次无安打比赛,但没有一次出现在教士。罗斯这次差4个出局数就为教士创造历史,相当可惜。

皇家终止连败

老虎和皇家一日双赛,第一场老虎再见本垒打3-2击败皇家,这样皇家本季的前17场比赛中只要有掉分都输掉了比赛,三场取胜均达成完封。然而记录是用来打破的,晚间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皇家以3-2的相同比分小胜老虎,打破上述规律。皇家也终止九连败。

在第一场比赛中,皇家的杰森-哈梅尔(Jason Hammel)用101球投完9.0局失两分,不过由于比赛进入延长赛,他没有达成完投,无关胜败。上一次哈梅尔投完九局要追溯到2012年。

另外一位值得一提的皇家球员是迈克-穆斯塔卡斯(Mike Moustakas),他在第一场出任指定打击,在第六局送出个人本季第5记本垒打;第二场出任三垒手,在第五局贡献一支安打,连续12场比赛有安打。

而老虎最值得点赞的球员是25岁外野手贾科比-琼斯(JaCoby Jones)。第一场他守左外野,第五局的二垒安打为老虎首开纪录,第10局更送出再见本垒打,这是他本季第一支本垒打。第二场他守中外野,在第三局敲出三垒安打并随后回垒得分,第七局又有一记高飞牺牲打。

阿尔比斯继续领先长打榜

勇士3-5不敌大都会。但年轻二垒手奥齐-阿比尔斯(Ozzie Albies)仍然保持火热手感,他在第一局炮轰大都会的王牌投手“雷神”诺阿-辛德加德(Noah Syndergaard),攻下个人本季第6发本垒打。

阿尔比斯在长打排行榜(XBH,二垒安打+三垒安打+本垒打)以16支继续领先全联盟,排第二的是目前MVP头号热门红袜右外野手穆奇-贝茨的14支。

而在安打数的排行榜上,阿尔比斯以26支排国联第一,但美联有三位大神比他多,分别是运动家二垒手杰德-洛里(Jed Lowrie)的32支,太空人的何塞-阿尔图维的28支,金莺的游击手曼尼-马查多的27支。

小熊的打击表演

小熊客场16-5大胜洛基,全场敲出18支安打,压倒洛基的11支。第一棒的中外野手阿尔伯特-阿尔莫拉(Albert Almora)6打数4安打跑回4分,第二棒的二垒手哈维尔-巴埃兹(Javier Baez)6打数4安打4打点并跑回两分。

这也是近五年以来,小熊首次出现“前两棒组合单场均有4安打”的情况,上一次达成这一成就是戴维-德杰西(David DeJesus 已退役) 加上斯塔林-卡斯特罗(Starlin Castro,现效力马林鱼)。

巴埃兹也是近48年来首位在赛季前17场比赛中攻下20+打点的小熊球员。名人堂外野手比利-威廉姆斯(Billy Williams)曾在1970年攻下25打点。

红袜又敲满贯本垒打

红袜作客7-3击败运动家。第六局红袜一垒手米奇-莫兰(Mitch Moreland)送出红袜本季第5支满贯本垒打。而红袜上个赛季一支满贯炮都没有。

红袜也成为第二支在四月份结束前能送出五支满贯炮的球队。1996球季的蒙特利尔展览会队在那年四月份有六发满贯炮。

红袜八连胜,战绩是全联盟最佳的17胜2负。

王牌对王牌

国民5-2客场击败道奇。两队均出动阵中的王牌投手,两位各夺得三次赛扬奖的大投手的对战分外引人注目。国民先发投手马克斯-谢泽尔(Max Scherzer)6.0局失1分有9次三振,夺得赛季第4次胜投。而道奇先发投手克雷顿-克肖(Clayton Kershaw)7.0局失4分吞下赛季第3次败投,这也是他自从2008年出道赛季以1胜3败开局之后的最差开局成绩。

当然,胜败投的统计已经被很多专业人士认为参考意义不大,2.45的自责分率就足以证明克肖还是那位“地表最强投手”。

每日之星

这个比赛日表现出色的球员还有以下几位:

双城二垒手布莱恩-多齐尔(Brian Dozier):5打数2安打并跑回1·分。连续14场有安打。

蓝鸟二垒手洛尔德斯-古里埃尔(Lourdes Gurriel Jr.):大联盟首秀,5打数2安打3打点。

酿酒人三垒手特拉维斯-肖(Travis Shaw):本季第3支本垒打,4打数3安打2打点1保送。

红人中继投手迪伦-弗洛罗(Dylan Floro):投3.0局无失分,本季3次出场共投6局未失分,自责分率还是0,合共被6安打1保送。

大都会终结者杰乌里斯-法米利亚(Jeurys Familia):第12局下半出场救援,令对方打者三上三下,救援成功。本季出场11次投11.1局,8次救援成功,自责分率还是0,合共被3安打2保送。

(Rob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