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夏人和造赛季首场0-0 史上最晚!这次用了50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在中超第7轮的第2场比赛中,华夏幸福主场与人和0-0闷平,本赛季的首场白卷平局诞生。这场较量是本赛季中超的第50场比赛,是史上最晚诞生的白卷平局。

画像0-0人和

前6轮中超无一白卷平局

首轮中超,除了重庆1-0击败人和的比赛只出现一粒进球外,其余7场较量至少收获2球。第2轮的8场比赛,同样只出现了一场1-0的比赛,即建业主场1球小胜泰达,其余7场比赛,单场至少轰入2粒进球。第3轮比赛,则出现了2场1-0的比赛,分别是申花客场1-0击败贵州,以及恒大主场1-0战胜建业,其余6场比赛至少出现2粒进球,富力和上港一役更是轰入7球。

第4轮的较量险些出现一场0-0的白卷平局,不过恒大客场10打11的情况下,凭借郜林的绝杀1-0小胜权健,当轮的其余7场比赛至少出现2粒进球。第5轮则有恒大主场1-0小胜鲁能,权健客场1-0小胜贵州,这2场比赛只出现了1粒进球,不过其余的6场比赛,最多单场也只有4粒进球入账。

第6轮的赛事,不仅8场比赛都有进球,而且单场进球数至少为2球,分别是上港主场2-0华夏幸福,以及鲁能主场2-0战胜大连。换句话说,前6轮的48场比赛,只有7场比赛是以1-0收官,其余41场比赛至少会出现2粒进球。

赛季第50战!华夏闷平人和,进球狂潮终结

第7轮比赛,除了苏宁和申花的长三角德比,以及国安和恒大的京穗大战,是这一轮的焦点赛事外,其余的6场比赛,要不是实力极为接近对手之间的对决,要不就是实力相差悬殊的球队之间PK。这一轮开打的第一场比赛,建业和重庆各错失一粒点球的情况下,重庆凭借卡尔德克的梅开二度,客场以2-0拿下建业。

而华夏幸福与人和,前6轮的进攻能力都只能算是一般,华夏6轮打进9球,球队的火力并列排在中超的第8位。而人和前6轮仅收获5球,进攻能力只比建业和大连稍强,而且直到上轮和贵州的较量,阿约维才成为人和本赛季首位进球的外援,但与华夏幸福的对决,阿约维却因伤缺阵。顶替阿约维出战的穆坎乔,无法在进攻端为人和建功,华夏方面则用先知取代热鸟出战,不过先知同样碌碌无为。最终,本赛季的第50场中超,终于出现了第一场0-0的白卷平局。

中超史上最晚,此前11次首轮现白卷

2004赛季,首轮即出现了白卷平局,而且一下子就是2场,泰达主场0-0闷平重庆,沈阳金德主场0-0闷平深圳。2005赛季,首轮又出现了2场白卷平局,分别是深圳主场0-0武汉黄鹤楼,以及重庆主场0-0上海中邦。2006赛季的首轮,中能主场0-0闷平国安,申花主场0-0与亚泰战平,同样有2场白卷平局。

2007赛季,虽然首轮只有一场比赛没有进球,但深圳0-0闷平陕西的比赛,导致首轮就诞生了白卷平局。2008赛季则是首轮鲁能0-0战平陕西,而且这场比赛出现了2张红牌,2009赛季的首轮换成了长沙金德和亚泰0-0互交白卷,2010赛季首轮有2场白卷平局,分别是亚泰VS辽足,以及深圳VS舜天。2011赛季,是中超8个赛季以来首次白卷平局不出现在首轮,第2轮建业和泰达0-0互交白卷,诞生了当赛季的首场白卷。但2012赛季的首轮,绿城与中能的0-0闷平,再次让首轮就出现白卷平局。

2013和2014赛季的首场白卷同样是首轮出现,分别是申花0-0泰达,以及舜天0-0人和。2015赛季的白卷出现在第2轮,泰达主场0-0闷平绿城。2016赛季的首场白卷“计算”则有点复杂,泰达和国安的比赛虽然安排在首轮进行,但比赛时间却因为延期,被调整到第2轮和第3轮之间进行,而前2轮的其余14场比赛都没有出现0-0的白卷(国安第2轮的赛事同样被延期)

上赛季首轮,重庆0-0延边,以及建业0-0华夏幸福,首轮就出现了2场白卷平局。本赛季,直到赛季的第50场比赛,才诞生了首场0-0,未来想打破这个纪录几乎不可能。

附:历届中超首场白卷出现轮次

2004赛季:首轮

2005赛季:首轮

2006赛季:首轮

2007赛季:首轮

2008赛季:首轮

2009赛季:首轮

2010赛季:首轮

2011赛季:第2轮

2012赛季:首轮

2013赛季:首轮

2014赛季:首轮

2015赛季:第2轮

2016赛季:第15场

2017赛季:首轮

2018赛季:第7轮第50场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