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板天才少女荣登时代周刊 冬季运动员受热捧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平昌冬奥会奖牌获得者克洛伊·金、亚当·里彭入选了2018年时代周刊最有影响力的100人评选。今年一共有4位奥运会运动员入选,除此以外,揭发教练性侵事件的前体操运动员瑞秋·德诺兰德也在名单当中。

其他的奥运会运动员有NBA球星凯文·杜兰特和网球天王罗杰·费德勒。美国橄榄球运动员,效力于休斯顿德州人队的J.J 瓦特也同样入选了最有影响力100人。

克洛伊·金 平昌夺冠资料图

作为一名先驱者,克洛伊·金得以入选。NBC平昌冬奥会通讯员大卫·张(David Chang)在平昌的单板滑雪赛中写道:“我同时有两种感觉:为她的出场感到无比高兴,但又很担忧。这位17岁女孩的承受着极大的压力——亚裔的美国人都把希望放在她的身上,期望她能打破美国社会对亚裔种族的成见。而且她是在自己父母的出生地——一个对侨居海外的人含有偏见的国家进行比赛。”

“但你看,她打败了一切。现在克洛伊·金要做的只是做好自己。这没有自私的成分——这是要让世人知道,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是因为别人说了什么。”

关于入选,克洛伊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感言:“能入选时代周刊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感到非常光荣。我从小就因为热爱单板滑雪而进入这项运动。很幸运我的家庭对我的梦想、我的追求都十分支持。过去两个月只能用超凡来形容。我对所有得到的机会表示感谢,非常期待未来!”

里彭是美国奥运队首位公开“出柜”的花滑选手。美国著名歌手、演员雪儿为里彭写了文章:

“亚当是一位同性恋的滑手,这为一些年轻人带来了美好的东西。在年轻的时候,我没有榜样。每个人都像桑德拉·狄(Sandra Dee)和多丽丝·戴(Doris Day)一样。没有人可以让我眼前一亮,让我想:我也可以跟他们一样。他们代表了我。亚当给我们看到了,如果你能为追求的事投入血液、汗水和泪水,你也可以成就特别的事。你们都是很特别的。我认为这是很勇敢的。”

德诺兰德同样有入选的特别理由。奥运金牌体操运动员、同样在性侵案受过伤害的阿里·莱斯曼(Aly Raisman)写道:

“瑞秋出席了每一节性侵案的庭审,也陪伴了每一位受到侵害的人。这种勇气感染了很多人,让他们更觉得自己是一位生存者而不是受害者。急需作出的改变非常多,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有幸,我可以和瑞秋一起战斗。”

以下为曾经入选时代100的奥运(含残奥)的运动员名单(只包含在入选前参加过奥运的运动员):

2017年- 西蒙·拜尔斯(体操)、勒布朗-詹姆斯(篮球)、内马尔(足球)

2016年- 尤塞恩·博尔特(田径)、凯特琳·詹纳(十项全能)、凯蒂·莱德基(游泳)、萨尼娅·米尔扎(网球)、隆达·罗西(柔道)

2015年- 艾比·瓦姆巴赫(足球)、

2014年- C罗(足球)、小威(网球)

2013年- 勒布朗-詹姆斯(篮球)、李娜(网球)、林赛·沃恩(高山滑雪)

2012年-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网球)、梅西(足球)、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残奥短跑)

2011年- 梅西(足球)

2010年- 金妍儿(花样滑冰)、小威(网球)

2009年- 拉菲尔·纳达尔(网球)

2008年- 安德烈·阿加西(网球)、兰斯·阿姆斯特朗(自行车)、皮斯托瑞斯(残奥短跑)

2007年- 罗杰·费德勒(网球)、王建民(棒球)

2006年- 乔伊·齐克(速滑)、史蒂夫·纳什(篮球)

2005年- 勒布朗·詹姆斯(篮球)

2004年- 阿姆斯特朗(自行车)、保拉·拉德克利夫(马拉松)、姚明(篮球)

2000年(20世纪)穆罕默德·阿里(拳击)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