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福特森应该坚持打法 广厦进入状态太晚

福特森能否带领球队脱险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2017-18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今晚移师辽宁队的主场进行,最终经过四节的比拼,辽宁队在主场以104-100险胜广厦,从而在将大比分改写为3-0的同时也拿到了本赛季的总冠军赛点。腾讯体育特邀解说嘉宾尚平也对本场比赛做出了自己的点评。

赛前,尚平指导针对广厦队的福特森在上一场比赛中所出现的上半场和下半场发挥天壤地别的情况给出了自己的解读:“我觉得福特森这种表现更多还是因为自己的心态吧,通过他下半场一些球的表现,我们可以感觉到他从心态上太想带领球队获得,太想自己得分,可是他的状态却又没有那么好,在体能上也出现了问题,不过这就是广厦队的打法,福特森的进攻和得分有时候就是不讲道理”,而对于福特森本场的发挥,尚平也做出了自己的预测:“一个常规赛有如此出色表现的球员,他会很快的进行调整,所以福特森本场还是应该坚持自己的打法和出手,作为广厦的主攻点,只有他打开,广厦队的其他球员才会有更多的得分机会。”

本赛季常规赛,广厦队曾在客场击败过辽宁队,这也让外界对他们在本场做客沈阳的表现多了一分期待,对此尚平指导说到:“通过赛前的训练可以看出,广厦队的球员今天的心态还是比较轻松的,比赛打到这个阶段,还是要看广厦队自己的调整”,“今天的比赛,广厦队还是要立足防守,在内线坚决夹击的同时要把外线防好,这是广厦队今天要做的。”

上半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气势如虹,并很快建立起了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虽然广厦队一度将分差迫近至12分,但是中场结束前,凭借着哈德森的出色发挥,辽宁队再度将分差拉开,对于中场结束时20分的分差,尚平认为:“辽宁队今天的防守非常好,而他们的进攻和防守都是在100%付出,他们好像是把广厦队的特点复制到来自己身上,连续打出快攻反击,反观广厦队,整体都要比对手慢了半拍,这一点也需要广厦队回到更衣室重新做出调整。”

下半场易边再战,辽宁队在第三节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不过,比赛进入第四节,略有松懈的辽宁队被广厦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赶上。最后关键时刻,广厦队连连错失关键机会,辽宁则依靠韩德君的内线优势最终保住了胜果。赛后,尚平指导针对最后时刻的比赛过程总结道:“比赛最后时刻,辽宁队进攻越打不进,防守上越没有气势,而广厦这边福特森在下半场找回了自己的进攻手感,不过他最后时刻有些累,状态进入的有些晚。”

本场比赛,哈德森的进攻在下半场有些哑火,不过尚平还是赞扬了他在最后关键时刻的发挥:“郭艾伦在最后时刻有些急于得分,在这种情况下,哈德森在关键时刻的几次助攻还是稳住了比赛的局面。”

而在评论道本场比赛辽宁队取胜的关键和广厦队最终遗憾落败的原因时,尚平指导总结道:“辽宁队今天在内线还是一样的出色,虽然广厦也想从内线攻破辽宁队,不过一整个赛季他们都是以福特森持球在攻,他们关键时刻调换了自己的打法,整个球队都不是很耐心,所以广厦队还是要在内线吃亏一点,再加上林志杰和刘铮几名外线球员没有太多的参与和状态,所以广厦队还是没有在进攻端打出自己的感觉。”

(甜甜圈)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