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十年十换帅洋帅无一善终 土帅才能救河南?

4月21日,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塔拉季奇不再担任球队主帅。这样一来,刨除短暂代理的赵伟与郭光琪,河南建业在近10年的时间,也已经完成了10次换帅。除了率队冲入亚冠的唐尧东和两次入主的贾秀全,没有一名教练的执教时间达到1个赛季,而这期间的几任外教,更是无一善终...

塔拉吉奇下课

早在甲B时代,河南建业就曾经有过邀请外教的尝试;2002年,米罗西担任河南建业的前身河南洛阳的主教练,他也是建业队史首位洋帅,他率队取得了6胜8平8负的成绩,在12支球队中位列第10;2004年,斯洛文尼亚教头尼克里奇走马上任,率队取得11胜12平9负的成绩后,他的位置被殷立华代替。

从1994年建队到2006年门文峰率队冲超,建业只经历了两名中规中矩的洋帅。如果说建业在中甲的洋帅中规中矩,建业在中超的洋帅与土帅相比,可谓高下立判。

2007年,率队冲超的门文峰战绩不佳,作为救火队长,裴恩才最终带领建业保级,拿到联赛第12的成绩。而后贾秀全开始执教球队,但他在执教球队的6个月时间里战绩不佳,而后在2008年6月份,前四川功勋主帅卡西米罗,但卡西米罗带领球队打了8场比赛,只拿到2胜2平4负的成绩,最终在遭遇一波三连败后,卡西米罗的位置被唐尧东取代。

2008年9月份,唐尧东开始成为建业主帅,建业也开始成为队史最辉煌的一段时期。2008赛季,建业获得联赛第10。在2009赛季,建业以13胜9平8负的成绩获得联赛第3,这也是建业队史最佳成绩,因为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建业也入围了2010年的亚冠小组正赛。2010赛季,因为双线作战,建业联赛只获得第8名,而亚冠联赛中也是以3平3负的不胜成绩出局,唐尧东遗憾下课。接下来的2011赛季,建业分别聘请了韩国人金鹤范以及荷兰教头邦弗雷雷,但球队整体表现依然没有改善,只拿到7胜11平12负的成绩,球队只拿到第13名。

2012赛季,荷兰人维斯雷恩上任,但他带领球队16场比赛,拿到4胜3平9负的成绩,球队积15分垫底,最终沈祥福接替维斯雷恩。遗憾的是,沈祥福没能拯救球队,建业最终以第16名的成绩降级。降入中甲后,建业再次请来唐尧东,结果球队马上以中甲第一的名次冲超,但在2014赛季的前14轮,建业2胜5平7负垫底,唐尧东再次下课,贾秀全走马上任,贾秀全接下来的16轮比赛帮助球队拿到4胜7平5负,帮助建业拿到第14的成绩。2015赛季,在贾秀全的带领下,建业12胜10平8负获得联赛第5的成绩,2016赛季则是拿到第13的成绩。

进入到2017赛季,建业前12轮1胜5平6负,贾秀全黯然下课,之后前永昌主帅亚森执教建业,但执教球队不到3个月,他也只拿到4胜4平6负的成绩。亚森下课后,郭光琪作为救火队长,帮助球队以倒数第三的成绩保级成功。上赛季结束后,建业宣布聘请克罗地亚主帅塔拉季奇,但后者在前7轮带领建业只拿到1胜1平5负的成绩,塔拉季奇就此下课。

就中超时代来看,建业历史上率队成绩最好的两位教练无疑是唐尧东以及贾秀全,前者帮助带领球队拿到过联赛第3,杀入过亚冠,后者拿到过联赛第5的成绩。至于洋帅卡西米罗、金鹤范、邦弗雷雷、维斯雷恩、亚森都是中途下课。而他们下课的原因,无一例外都是战绩不佳,除了中甲时期的尼克里奇,也没有一人的胜场超过负场。在从这一点上来说,洋帅在建业还真是有些水土不服。(章鱼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