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3队换帅两队为保级 强队帅位更危险?谁是下一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建业与重庆的赛前,河南媒体透露,如果无法取胜,建业主帅塔拉吉奇就将下课。而赛后一天,建业即宣布与塔拉吉奇解约,成为本赛季中超第3位下课的主帅,建业也成为保级端第2支换帅的球队。

塔拉吉奇成为中超第三名下课的主帅

塔拉吉奇下课导火索,主场负于重庆

与重庆的赛前,河南媒体便率先放出风声,这场比赛建业如果拿不下,塔拉吉奇就难逃下课的命运,“如果建业此役再输给重庆,塔拉吉奇极有可能帅位不保,唯有拿下对手才可让燃眉之急迎刃而解。”建业赛前已经对这场比赛下达了必胜令,对于保级警报已经提前拉响的建业来说,唯有胜利才能止渴,打平都无法拯救塔拉吉奇。

以快对快的PK中,巴索戈明显被大小摩托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抢走了风头,虽然在0-1落后的情况下,建业错失了一粒点球,但整场比赛从过程到结果来看,建业都输得无话可说。更为关键的是,输给重庆之后,建业不仅5轮不胜,而且连续3场落败,7轮比赛仅取得了4个积分,保级已经成为建业不得不面对的课题。

既然赛前就通过媒体放出风声,救赎战从过程到结果都是完败,塔拉吉奇交出教鞭就不足为奇。

7轮中超3队换帅,建业大连皆为保级而换

随着塔拉吉奇的下课,中超第7轮还没有打完,就有3支球队对教练进行了更迭。最先换帅的是有新土豪范的大连,大连足球迎来万达集团的重新回归后,冬窗关闭前紧急引进了丰特、盖坦和卡拉斯科,但拥有3名大牌外援的大连,交出的答卷却是0-8不敌上港、0-2负于富力、0-3完败在国安脚下,3连败、丢掉13球连一个进球都没捞着,让马林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位下课的主帅。

除了大连之外,第3轮中超过后的间歇期,另外一支换帅的球队则是苏宁。不过卡佩罗的主动请辞,主要原因还是与俱乐部的理念不和,尤其是卡佩罗在冬窗的一系列要求未能实现,导致这位意大利名帅最终下定决心与中国足球一刀两断。不过苏宁用奥拉罗尤取代卡佩罗,还是被动之举,但大连与建业两队,则是为了保级主动寻求变化。

大连是在3连败后换帅,舒斯特尔到来之后,大连很快取得了2连平止住颓势,但因为球队本土球员的配置只有中甲水平,大连重返中超后的首胜还迟迟未到。建业7轮仅拿到4个积分,积分榜上离降级区只有一步之遥,如果贵州第7轮取分,或者大连第7轮取胜,建业就将被踢进降级区,最终导致俱乐部下定决心拿下塔拉吉奇。

值得一提的是,建业前7轮比赛只取得3粒进球,进攻火力排在中超的垫底位置,而且7轮比赛建业拥有5个主场,但这5个主场只拿到1胜1平3负积4分的成绩。航海难以重现昔日魔鬼主场的风采,导致建业保级的难度陡增,目前唯一解决的办法就是换帅,但换帅就能让建业迅速摆脱低迷?这恐怕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

中超换帅潮刚开启,强队主帅也难稳坐钓鱼台

保级端,垫底的大连已经换帅,然而舒斯特尔率队取得2连平之后,随即在与鲁能的较量中落败,首胜迟迟无法到来,尤其是和重庆一役,大连一度取得2-0的领先,最后却无法拿下比赛。大连的问题,不是一个教练能解决的,本土球员的配置远落后于保级竞争对手,补强球队只能等到夏窗去解决,幸运的是,11轮过后中超就将为世界杯暂停接近2个月,留给了大连足够的改变时间。

排名倒数第3的建业也对主帅进行了更迭,而积分榜上暂时被摁在降级区的贵州,同样存在换帅的可能。曼萨诺在国安执教时期,首个赛季带队发挥极为出彩,将恒大逼到末轮才完成卫冕大业,但曼萨诺在国安执教的第2个赛季,御林军的战绩就出现滑坡,最终甚至未能拿到亚冠席位。在贵州的首个赛季,曼萨诺将贵州打造成黑马,然而本赛季贵州6轮过后只取得1胜5负的成绩,4个主场更是全部落败,贵州也被死死摁在降级区。

贵州陷入2年级生魔咒,而曼萨诺同样遭遇执教一支球队第2个赛季进入瓶颈期的怪圈。冬窗对阵容进行了大面积的更换,前6轮比赛,曼萨诺在主力配置方面不停在做调整,却始终未能找到最合适的组合。对于曼萨诺来说,套用中国足球的一句老话——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保级端自然是主帅下课的高危地带,但中超强队同样视换帅如家常便饭。权健和华夏幸福两队,本赛季开始至今在中超赛场的表现未能达到预期,引进了马斯切拉诺之后的华夏幸福,6轮只拿到7分,在积分榜的中游徘徊,距离亚冠资格区有1-2个胜场的差距,原本被认为可以威胁到上港、恒大,结果却连亚冠资格区都摸不着,佩莱格里尼的危机已经浮现,未来几轮如果不迎头赶上,佩工还能不能继续坚持下去?

权健的索萨早就遭遇质疑,不过这位葡萄牙教头还有亚冠小组出线作为“护身”,双线作战情况下,如何平衡中超与亚冠这两条战线的成绩,成为索萨的难题。此外对于帕托的使用,索萨也令外界诟病,如果权健迟迟无法在中超收复失地,索萨的前景也充满了变数。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