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越接近成功辽篮越需冷静 要保持住心态

辽媒:越接近成功辽篮越需冷静 要保持住心态

辽篮距离总冠军越来越近

在总决赛上拿到3:0的领先优势,这是辽宁本钢男篮征战CBA以来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但同样也是最令人紧张的时刻!

在昨晚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总决赛G3大战中,回到主场的辽宁男篮以104:100击败广厦队,双方的总比分来到了3:0,这意味着辽篮第一次在总决赛中手握冠军点!

面对史无前例的大好形势,辽篮主教练郭士强却在赛后说自己一点儿也不激动,“我现在其实很镇定,真的。因为今年整个联赛,从常规赛到季后赛,从对阵北京队到对阵广东队,这一路走来我和球员们的心态都很平稳。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我们今年最大的进步不是技战术,而是团队成熟了,所有人都能以平常心去打好比赛,所以我现在很平静。”

郭士强的这种平静是值得称赞的,因为越是在接近成功的时候,辽篮就越需要平心静气,否则任何的疏忽和放松,都可能会导致他们此前的努力被挥霍掉,就比如昨晚这场比赛中的下半场那样,让人提心吊胆捏着一把汗。

昨晚的比赛,辽篮从刚一开场就展示出了必得之心,首节一度领先对手20分以上,半场结束时将领先优势保持在20分。但在下半场,他们却突然莫名其妙地迷失,场上的分差被一点点缩小,到了第四节的时候,一度竟然被对方追到只差3分。

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有很多原因。比如上半场过于兴奋,防守中强度太高,导致球员们的精神和身体都提前进入了疲劳期。但更多的还是心态方面的变化,让他们开始将比赛想得过于简单。“第四节最后七八分钟,场上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进攻过于简单,失误球也比较多,给了对方追分的机会,回去之后我们会总结这些,争取把第四场打好”,郭士强说。

明晚,两支球队将在辽篮主场进行总决赛G4大战的较量。辽篮能否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实现球队多年以来的总冠军梦想,就看这些小伙子们能否真正总结好问题,保持住自己的心态了!

记者 高鹏

辽媒:越接近成功辽篮越需冷静 要保持住心态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