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火箭训练-安德森计划G3复出 哈登狂赞队友

两场主场战罢,身为联盟第一的火箭也不出意料地拿到了 2 比 0 的领先优势,在踏上从美国深南州得克萨斯飞往北疆明尼苏达的飞机前,火箭在丰田中心的主场地进行了客场之旅前最后一次训练。

2-0领先,火箭队员自然没有什么压力。热身之前保罗也没有苦练投篮,而是跟阿里扎还有乔约翰逊坐在场边逗笑,哈登又自顾自在球场上跳起舞来,上场比赛18中2糟糕的手感完全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

因为扭伤脚踝已经缺阵了半个多月,德安东尼教练在采访中透露,明天安德森的出场可能性为probable(很可能)。而安德森自己,则表示已经准备好了,但是需要看今天训练后的状态,“我脚踝感觉好多了,每天都在好转,但明天的计划是准备上场了。”

“缺阵对我来说很艰难,我想成为球队成功的一部分,但我只能做我能做到的…我已经等了很久了,每次都变成下一场,再下一场,就是因为恢复不是很理想,但昨天和今天之后,我感觉已经非常棒了。”

安德森因脚踝伤势缺席半个月

据安德森透露,自己的脚踝一直都还有肿胀,“可能整个季后赛阶段肿胀都会伴随这我,对我来是这样,我可能跟其他球员消肿能力不太一样。但这不是什么问题,关键的是我脚踝的力量能恢复。”

这个赛季虽然没有多少亮眼的发挥,但安德森在常规赛季还是中规中矩,38.6%的三分命中率很好的完成了他的任务。在常规赛四场对阵森林的比赛中,安德森数次成为大杀器,四场比赛三分命中率超过50%,尤其是在森林狼的主场标靶中心的两场比赛,第一场他三分10中6拿下21分,另一场则是三分5中4,拿下14分,两次靠三分球一波流带走对手。

谈到客场打森林狼如此神勇的发挥,安德森说:“那个球馆很不错。”

在安德森之后,哈登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上场比赛投篮不准的他把精力都放在了防守端,三个盖帽展示了他在防守端的决心,在采访中,哈登谈到了自己这一年对防守的重视,并因为队友发挥出色拿下比赛感到无比骄傲。

以下是采访实录:

媒体:不管什么原因,常规赛场均超过21分的唐斯前两场才拿到13分,你们的防守有多重要?

哈登:我们做得就是保持活力,确保他出手没那么轻松,我们齐心协力,做得很好,把他挤出内线,他天赋异禀,而且三分还准,低位也牛,我们只是想让他没那么轻松。

媒体:从你的角度看,你觉得对手会不会尝试一些其他的方法,让他更多的触球,让他更多地参与进攻?

哈登:他们应该会更多地给他喂球,让他打得更有侵略性,他们回到主场,可能会让他们更有能量,我们知道我们得一上场就打好比赛,不然他们就能起势,球迷们就会更投入地加油,他们可能投进高难度进球,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执行好战术,我们就会没事的。

媒体:现在已经2-0领先了,但是你们压根还没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这是不是让你更有勇气?

哈登G2赛后接受媒体采访

哈登:是的,但是我们打得其实很好,只是投篮手感不太好,这不是一回事,手感好是一场比赛的额外奖励,但是我觉得我们的态度,我们在防守端的投入,我们的执行力,我们投的不太好,但是只有9个失误,所以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们没有给对手什么快攻机会,投篮只是额外的。

媒体:一般投篮不准的球队都很难赢球,但你们经常做到,怎么做到的?

哈登:这就是我们这一整年都在强调的,因为我们知道在季后赛你不可能永远手感好,所以你需要能找到其他方法去赢下比赛,在防守端,我们拼尽全力,在进攻端,我们尽量把球投出去,避免失误导致对手有更多的进攻机会,更多轻松得分的机会,我们就有机会赢下来。

媒体:虽然你上场比赛手感不太好,但按照阿里扎的原话,你在防守端极其出色,你做了什么不同的事呢?从过去两年到现在,你在防守端的改变有多重要呢?

哈登:这都是在你后边投篮的这些家伙(队友)带来的,他们信任我,我也信任他们,那你去防持球人的时候,有人随时会来帮你,我们一整年都在建立这种信任,去在防守端下功夫,而不是进攻端, 进攻端打好了当然好,但在防守端,如果我能保持能量,保持活跃去防守持球人,如果我被过了,有人会帮我补,反过来也是一样,对更衣室所有人来说都是这样,我们就能防的很好。

媒体:你谈到了你想要当队友的人,PJ塔克呢?他在季后赛打得非常好。

哈登:当然有他,塔克是我们非常大的一个助力,他一整年都做的很好,打每一个位置,还有巴莫特,虽然现在缺阵,也是这样的人。当然还有保罗,再加上卡佩拉越来越出色,还有职业生涯以防守见长的阿里扎,我的工作就轻松很多了。

媒体:上场比赛之后,你好像因为有些队友打得出色特别开心,你队友的成功为什么能让你这么高兴呢?

哈登:我知道他们投入了多少努力,他们不一定每场都发挥出色,因为球权主要在我跟保罗手里,不管发生了什么,但不管他们的角色是啥,是不是得到了他们想要的投篮机会,他们理解这一切,当我投篮不好的时候,他们站出来Carry我,这就是我们这支球队,很多人在这种情况下,会担心自己的数据,担心自己的出手机会,总是担心自己,担心的全是自己,但在我们这,我为这些家伙感到骄傲,他们为这支球队倾尽一切,做正确的事情,一旦我们有这种心态,幸运女神就会眷顾我们的。

媒体:森林狼13年没进过季后赛了,你觉得他们主场的气氛会是怎么样?

哈登:疯狂,疯狂,但我们也需要这个,我们这赛季客场表现都很好,我们不会考虑球迷,只会在乎聪明地执行战术。做我们前两场一直在做的事情,甚至做得更好,前两场没做好的,也要及时调整,然后保持自己的冷静。

媒体:安德森回来能带给你们什么?

哈登:会非常棒,我们一直想念他,他的投篮,他能帮我们拉开空间,还有空位三分机会。

(腾讯体育驻休斯敦特派员 傅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