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媒:战权健一方冲首胜 望主帅大胆用穆谢奎

大连日报记者杨大伟

明日15时30分,大连一方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权健。联赛6轮过后,大连一方队仅积2分,排名垫底,更为尴尬的是球队6轮比赛仅打入3粒进球,是目前为止中超唯一一支没品尝过胜利滋味的球队。本轮主场面对刚刚在亚冠赛场取得连胜、士气正旺的天津权健队,一方队要想赢得赛季首胜必须放手一搏。

本赛季,大连一方队堪称中超联赛前6轮攻防最差的球队,进3球,丢18球。在球队换帅和重金引进盖坦、卡拉斯科和丰特3名强援后,一方队的面貌有所改观,但是仍然暴露出攻击力差、破门乏术,防守很容易丢球的诸多问题。从前几场比赛来看,一方队外援的实力确实比较强,但是本土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有所欠缺,无法与外援形成比较匹配的战斗整体,导致盖坦、卡拉斯科在中前场常常是孤掌难鸣,球队至今也未能收获一场胜利。

卡拉斯科表现不尽如人意

前6轮比赛,一方队暴露出的最大短板是缺少一名强力中锋,前场没有支点,不光进球难,而且缺少了威慑,对手的进攻会更加肆无忌惮。舒帅曾尝试用小将杨芳志顶在单箭头,但是效果并不好。于是外界普遍认为,在目前“锋无力”的情况下,不妨大胆起用一方队的冲超功臣穆谢奎,虽然他的技术不是那么细腻,但身体和速度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冲击力。

也许是因为名气和身价不及3名新援,前6轮比赛大奎一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马林没有用,舒斯特尔同样也非常谨慎,毕竟撤下一名身价不菲的大牌外援都是一种极大的冒险,况且舒帅更讲究打传控足球。然而,在6轮比赛一场未胜和实在无“锋”可用的现实面前,舒斯特尔是否真的应该考虑一下大胆起用穆谢奎呢?二次引援需要夏窗开启后,而这期间还有5轮比赛,其中不乏天津权健、上海申花、广州恒大、江苏苏宁这样的强队,对阵保级球队时不想丢分你可以谨慎,但是对垒强队时唯有放手一搏方能赢得生机。

本轮的对手天津权健近期是双线作战,本周又经历了一周双赛,在体能上要吃亏不少,主场作战的一方队还是有机会去冲击赛季首胜的。此外,在中超本轮8场赛事中,有多场关键战役。像上海上港迎战天津泰达,前者能否以一波7连胜刷新中超连胜纪录?非常具有看点。而江苏苏宁对阵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对阵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对阵山东鲁能这3场强强对话,谁能笑到最后,将直接左右争冠进程。央视本轮将直播广州富力对阵山东鲁能和大连一方对阵天津权健这两场比赛,一方队的比赛之所以受到央视关注,想必还是因为升班马什么时候能够打破不胜怪圈更加吸引球迷的目光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